LoL:药明康德CRO+基因工程细胞免疫巨大预期差(上)

  细扣了药明康德招股说明书,供朋友交流为主,文章较长,耐心读一读,我用了两天看完的照股说明书,和一天时间的资料时间。 汇总的结论。

  这一波次新股的上行,情绪偏多,基本面偏少,情绪上很多朋友只是笼统的知道是国际龙头企业,受益于创新药,但是估值怎么给,以及成长性和行业布局怎么样没几个人说的清楚,包括一些医药研究员,对着千页的招股说明书也没有细扣,都是一个论调,业务比较杂看不清楚,公司的人又不愿意出来聊。

  随着这波下跌,市场从情绪的高潮,到开始给他讲估值,从创新药估值,给到泰格,给到最悲观的cro龙头市场占比最高的昆泰的估值,但都是情绪估值,至少我聊下来没有一个给了一个说法的合理估值和价位,所以自己深读研究了一下招股说明书,抛砖引玉,毕竟第一个独角兽,给他合理的估值最重要。

  说一下我自己的结论,我按照万德一致性预期给的估值算今年16 亿利润,明年 20亿利润

  营收占比,招股说明书给的,com三成《给药企研发,药企给他工资》,cro七成《只给药企做研发,药企觉得满意给钱》

  但是翻看招股说明书里面,基因,以及细胞处处都在, 营业收入一大块16%的营收占比的基因工程,和细胞数据存储不见了。

  所以整体估值算法,以及市场给的目前的位置存在市场巨大的预期差,因为市场买卖方都没有深刻研究药明康德,所以都按照cro企业给估值,大家忽略了几个重要信息,

  一 就是上市募投的项目,美国实验室的基因测序以及细胞的成熟。

  二国内cro行业20+的增速,国外cro行业增速4到5之间,企业增速都是个位数,负数,空间饱和是预期差最大的因素,MAH 的政策对行业利好无限大。

  三 药明康德市占比例的提成全球市占率从2%全球第11提升到3%全球第10,2018年全球第九。

  四 基因细胞+cro企业 对标企业,对标的是美股的查尔斯河350亿市值,利润17年8亿, 药明17年12亿, 美股药明康德合理估值在 550亿,但里面有几个变量,360 回归到现在,3.8倍,最高时涨了六倍,按照和360的同比例算,2100亿左右是乐观看到的。

  五 从药明康德上市前的并购动作来看,药明康德不只是做前端,已经开始大批量进入临床cro 估值还会拔高一个台阶。

  下面我整体说一下他每一个和市场预期差较大的地方,每一个拆分的话市值1200亿是常态,高增长后看利润。

  1.募投项目的完成, 最大预期差。

  基因测序+细胞

  主营业务77亿,美国实验室12亿。

  每年两个亿利润。 加上25%以上的增速,但是招股书里面没有说这一块收入,算到了cro里面 我就呵呵了。 占比在2017总营收的15%记住这个数字,下面我们还要用到《营收77亿》细胞+基因测序,占比15%

  未完持续,后续内容地址:http://itougu.jrj.com.cn/view/235822.jspa

关键词阅读:CRO 药明康德 估值 基因工程 LoL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