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板块崛起 龙头荣安地产强势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5日讯 早盘房地产板块崛起,龙头荣安地产强势封板,龙二泰禾集团大涨6%,大龙地产、保利地产、新城控股涨4%,阳光城跟涨。

  2018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142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2%,增速比1-4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64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增速比1-4月份提高1.6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48778亿元,增长11.8%,增速提高2.8个百分点。1-5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62003亿元,同比增长5.1%,增速比1-4月份提高3个百分点。

  川财证券:目前一、二线城市库存去化月数大致在8、9个月左右,已经低于一般12个月的合理水平,供不应求的市场格局并未改变,房价上涨压力犹存。而部分三、四线城市市场热度持续提升,房价、地价快速上涨,需求端调控的政策难言全面放松。正因为低库存下存在价格上行风险,将推动中央和地方政府推进供给端政策的放松,比如加大土地供应量和放松预售证监管。在土地市场上,一、二线城市优质土地拍卖对企业资质、规模、经济实力、技术资质、项目经验要求更高,小型房企拿地的难度骤增,龙头房企高门槛下的拿地优势愈发明显。此外,非标业务收紧后,房企资金链承压,大型房企通过非标融资的规模不大,目前没有受到太大影响,龙头房企甚至可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规模优势,提高市场占有率,龙头房企仍值得关注。相关标的为保利地产、招商蛇口、万科A。

关键词阅读:荣安地产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