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旅游:被华侨城收购的不确定性已消除 股票明起复牌

  

  6月14日,剑门旅游(871381)发布公告称,公司停牌所涉及的重大事项已披露,公司股票将于明日复牌。

  此前,因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事项,公司申请于2018年3月20日停牌。

  据了解,剑门旅游此次筹划的重大事项为公司拟以2.40元/股的价格向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投资”)发行股份2亿股股票,募集资金4.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定增发行金额较大且涉及收购事项。据悉,西部投资为此次增发唯一认购对象,增发完成后,西部投资将持有剑门旅游2亿股,占剑门旅游80%的股份,西部投资将成为剑门旅游的控股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西部投资是一个跨区域、跨行业经营的大型中央直属企业集团,主要业务包括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经营、电子及配套包装产品制造、房地产及酒店开发经营等,旗下拥有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侨城(亚洲)控股有限公司及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境内外上市公司以及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谷、欢乐海岸、何香凝美术馆、OCT-LOFT创意文化园、华侨城洲际大酒店、威尼斯睿途酒店、茵特拉根大酒店等一系列国内著名的企业和产品品牌。

  犀牛之星APP显示,剑门旅游主营业务为旅游资源的开发经营,通过对剑门关景区景点的开发,为游客提供旅游服务,包括索道观光、观光车等服务。

  财务数据方面,剑门旅游2017年营业收入2915.43万,净利润501.4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