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午后小幅跳水跌超7% 成交额近50亿元

hqt_00

  金融界网站14日讯 今日工业富联股价低开后低位震荡,午后该股小幅跳水,目前跌7.47%,成交额达到49亿元,总市值约4700亿元。

  昨日工业富联股价开板,截至收盘,工业富联涨7.21%报25.72元,成交逾158.1亿元,占沪市成交额1559.4亿元的约1/10,总市值达到5066亿元,在两市中位列第11位,同时也是A股科技股“一哥”。

  交易所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显示,机构席位成为工业富联开板首日的最大卖出力量,其抛售的筹码多数被游资席位接走。

  卖出榜单中,卖出前五清一色为机构席位,合计卖出金额6.61亿元,占全天总成交的4.18%。

  买入榜单中,买入前五清一色为营业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6.63亿元,占全天总成交的4.19%。位居买一的是海通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买入金额1.80亿元。该席位近期交易集中于开板新股,6月12日曾斥资5127万元买入科沃斯。不过该股次日表现不甚理想。

  从交易金额上看,买卖双方上榜金额仅相差245万元,游资能够有效承接机构手中抛出的筹码,并未出现去年雄安概念中游资无力承接的现象。

  从成交占比上看,买入前五合计成交金额仅占全天成交总额的4.19%,显示买入主力仍以中小投资者为主,并未出现某些席位一家独大的局面。

  工业富联上市前,一些券商以及中签者对其分歧较大,券商给出的预期市盈率从15倍到40多倍不等,而中签者多表示“开板就卖,随时关注”。此前中签缴款时,工业富联有333.31万股被弃购,也显示出市场对如此大体量的工业富联并不抱太大期望。如今虽然3个板就开板,与药明康德16个涨停板、打新收益1签近11万元相比实在太少,但也算是在预期之中。

  粗略计算来看,若中签投资者能够在6月13日盘中最高点26.36元卖出工业富联,那么一签能够赚12590元,即便没有卖在高点,超1万元的盈利还是有的。当然,这与同为独角兽的药明康德中一签盈利近11万元相较,有些寒碜了。

关键词阅读:工业富联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