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快速反弹翻红 保险板块领涨

hqt_00

  金融界网站14日讯 早盘两市跳空低开后展开反弹,三大股指集体拉升翻红,创业板指表现强劲,保险、稀土永磁、券商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百度概念、黄金概念、ST概念等跌幅靠前。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彤程新材,申购代码:732650 ,申购上限:1.7万股 ,发行价格:12.32元。

  [机构论市]

  安信证券:5月PPI环比增速触底反弹,供应响应压低工业品价格的过程似乎已经结束。随着价格的反弹,流通领域存货可能重新转入回补过程。PMI、发电耗煤、粗钢产量等进度数据积极,也显示工业生产活动仍然稳定。经济增长稳定,工业品价格回暖,这些都有助于改善周期和金融板块的盈利水平以及市场预期。

  方正证券:当前沪市走势形态显示,跌破3000点、出现单边下跌的可能较小,因为目前走势形态呈现的是下降楔形,并已进入楔形的尾部,而这个楔形以今年1月29日为起点,五波下跌清晰可辨,历史上最类似的是1999年“5·19”行情前夕的大楔形,该形态以1998年6月5日为起点,跨度将近一年。此外,当前市场的日均成交量已经不足4000亿元,下跌预期开始收敛,蓝筹指数近三周量能有所放大,值得留意。

  中金公司:近期A股市场先扬后抑,表现分化。一方面,食品饮料等基本面稳健,更依赖内生增长、长期以来受外资青睐的行业吸引了资金的抱团,在此前市场反弹期间,走出历史新高的优异表现;而另一方面,其他多数行业则缺乏明显的趋势性机会,或弱势反弹,或再创新低,盘面量能明显收缩。伴随近期不确定性事件增多,市场整体成交继续回落,对中短期机会风险更看重的博弈型投资者观望情绪明显增加,而持股期更长的基本面投资者本周在成交中占比更高,边际上决定了风格表现。在这一背景下,3月以来趋势性回落的成交分化度指标本周有所反弹,三个月以来,首次连续位于中枢水平上方。市场微观结构边际有所改善,但并未达到触发趋势信号的水平。有鉴于此,中金公司指出,市场当前的估值和动量水平决定了其宽幅震荡的特征,下跌势能的逐步减弱,以及资金合力的稳步形成,将是市场阶段性机会的重要前置条件,投资者可关注这两个维度的变化,并把握波段机会。

  兴业证券:下半年在国内信用债风险暴露、去杠杆不断推进、海外资金收紧、中美长期博弈的影响下,市场流动性环境整体偏紧、风险偏好不时受到扰动,经济基本面在新旧动能切换过程中阶段性承受压力,市场总体依然是震荡市格局。从结构上看,“大创新”是主线。创新成长股的周期可以看2-3年,大视野下今年只是大创新的“春天”,春天需要积极播种,才能享受未来的盛夏和秋收,但是春天也有乍暖还寒,还没到百花齐放的季节,需要高度重视基本面,把握趋势的变化。大创新板块:电子(消费电子、半导体)、医药(创新药)、军工(基本面反转)、机械(半导体设备、工业自动化)、计算机(国产化、自主可控)等板块龙头。其他板块配置建议:中盘蓝筹股、外资增量配置股票做底仓(性价比合适的核心资产)、部分化工品。主题投资:内外共振,三条主线:1)扩大内需下的消费升级:轻奢消费、电动汽车;2)改革开放40周年开启新篇章:海南自贸港、粤港澳湾区;3)军品定价机制改革推进,盈利水平或迎来拐点。

  光大证券:大博弈是场持久战,需着眼长远、看长做长,看好新格局下的十年新经济。新经济时代,消费才是真成长、科技提升TFP是两大趋势性机会,大博弈在强化这两个趋势。

  东北证券:从A股的估值分布结构和股市资金占比等角度来观察,已经靠近长期价值区域,经济韧性的保持是市场运行的“压舱石”,对市场的总体方向保持乐观。随着对经济韧性再次确认和对流动性乐观预期的结束,预计下半年盈利确定性的兑现将成市场最主要的驱动力量。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防范风险和新经济转型仍然是核心主线。市场中的结构性行情就以主题性的机会呈现出来。从政策方面来看,首先,扩大开放水平是下半年和未来的历史主线。在这个过程中,跨境物流和跨境金融服务将成为首先受益的方向,率先开放的经济区域将成为受益者。其次,创新驱动新经济的转型,芯片、创新药和新能源汽车等新经济将崭露头角。第三,从经济发展的主线来看,经济转型叠加消费升级是长期的历史主线,在经济下行和转型的过程中,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品在结构性行情中将表现出非常良好的阶段性机会。

  德邦证券:结合国内经济的基本面、政策走向,以及全球经济的情况,预计下半年权益市场的波动很可能会逐步加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在整体偏于谨慎的市场氛围中,消费升级行业由于增长相对较为确定,值得重点挖掘,但需要警惕通胀升温风险。

  华泰证券:2018年以来,流动性边际改善有望主导A股市场估值重塑。而站在当前时点,政策拐点拉动资本开支上行将成为主导A股下一阶段投资逻辑的核心变量。

  安信证券:上证指数年初躁动后调整,目前仍处于调整期,预计下半年探底回升。早则中报期,晚则三季报期,创业板指数依然将是引领下半年A股市场的希望所在。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创业板 MSCI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