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论股:沪指寸步难行 500关税或是农产品的崛起

  昨日大盘整体表现较弱未能延续涨势,沪指低开后迅速走弱,最终保守3049.8一线,日线收大阴线,并且收盘价低于前一交易日大阳线开盘价,也就意味着破冰昨日预计大盘继续保持弱势调整的可能,同时显而易见的是大盘的成交量目前有一定的放大,所以在破冰看来大盘直接上涨的概率较小震荡调整的概率较大,并且在技术形态上也支持这一点,沪指从3757下跌以来每次下跌的力度都在衰减,下跌浪一浪小于前一浪的逻辑很清晰,所以对于当下沪指我们虽然不能确认准确的底部,但是我们能确认在底部附近,而且从资金的层面来看,如果没有低位震荡放大量能,哪又何来资金入场的机会呢?

  盘面上两市仅400余只个股飘红,工业富联总金额158.1亿占上证指数十分之一总金额抽血效应明显,受亚夏汽车连续大涨带动,重组概念再成为资金追逐的热点,中原特钢、深深宝A等多只个股涨停,板块几乎全线尽墨,CDR概念、次新股等热门题材领跌两市,市场悲观情绪再次加大。盘面上看,钢铁、海南等少数板块上涨;中韩自贸区、小米概念、无线充电、次新股、送转填权、医疗器械等板块下跌。全天,沪股通净流入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2亿元。

  本周的利空和风险大事件,周一:3000亿独基开卖(抽血);周二:特金会;周三:美联储加息(中国加息或上调准备金率,利空股市);周四:世界杯开幕(魔咒,市场交易清淡); 周五:500亿关税(开打贸易战),在这些事没有明确前,市场运行会偏谨慎、观望情绪重,大盘向上反转基本不太现实,最多也只是反弹,在心理上也是大部分资金也是难以做出决定是否入场,规避风险是人的根本意识,而节假日之前布局,节假日之后拉升也是常见的手段,所以端午节之后才是真正的重头戏。

  对于未来几天最大的问题破冰认为不是在世界杯魔咒,就算有影响也是暂时性的,特金会本身就是为缓和地区气氛而生,相对而言地区性的缓和恰巧是比较利好的消息。而真正有麻烦的就是关税问题,按照之前G7会议的情况来看,美国针对自己的盟友都祭出强势的加税大法,政府层面有了特朗普这么不靠谱的政客,在美联储又有个反复无常的鲍威尔(鲍威尔今日凌晨加息突然从鹰派倒戈至鸽派,引起市场一片惊呼,并且首次谈到贸易战的问题),所以现在这一点对于我们来讲更是难以排除的威胁,如此一来本周在如此复杂的环境下想要直接起涨,难度是极大的。而昨日我们在讨论到顺鑫农业的时候有一点是没有说到的,对于贸易摩擦的阴影,我们应该多去考虑考虑农业板块,一旦关税上出现挑战,反击的第一线就是农业产品反倾销,结果你自然是懂的,目前来看顺鑫农业除去二锅头之外还有农产品概念支撑,所以游资才会爱上它,那么我们除去顺鑫农业还有宏辉果蔬罗牛山海大集团等等,整个农业板块就那么几只票,一眼就看尽。

关键词阅读:沪指 农产品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