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政策趋严 菊酯行业供应持续紧张(受益股)

摘要
受国内环保趋严影响,菊酯关键中间体功夫酸的供应一直较为紧张。

  辉丰股份日前公告,子公司华通化学收到灌南县环境保护局出具的告知书,要求立即采取措施自行关闭。据介绍,华通化学具备功夫酸产能3000吨,主要供应辉丰股份功夫菊酯和联苯菊酯生产。辉丰股份功夫菊酯和联苯菊酯产能合计超过4000吨,占全国总产能比重超过20%。

  受国内环保趋严影响,菊酯关键中间体功夫酸的供应一直较为紧张。本次华通化学产线关闭,将直接影响辉丰股份全部功夫菊酯和联苯菊酯的长期生产。自2017年四季度以来,联苯菊酯和功夫菊酯价格分别大涨62%、25%,目前主流报价分别为38万元/吨、25万元/吨。在环保趋严推动下,菊酯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向好。

  公司方面:

  扬农化工:是国内拟除虫菊酯一体化龙头。

  辉丰股份:吨功夫菊酯产能。

关键词阅读:菊酯 环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