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OceanConnect车联网平台 行业有望迎上风口

摘要
随着华为等巨头的推动及政策上的加码,车联网有望迎来快速发展,相关公司将受益。

  据媒体报道,日前,华为在“2018国际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上发布了OceanConnect车联网平台。华为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构建了全球最大的前装车联网项目,首款基于该平台的车型DS 7已上线中国、欧洲地区。2018年华为将为10万网联车以及提供车联网的相关解决方案。此外,在13日举办的CES亚洲消费电子展上,车联网、自动驾驶等领域成为展会最大亮点之一,展出面积同比增长50%。

  机构认为,车联网是物联网中的重要场景,包括中美欧日在内的多国政府都已经推出了详细的车联网发展计划。目前从技术到政策,国内车联网已具备了快速发展的基础。随着华为等巨头的推动及政策上的加码,车联网有望迎来快速发展,相关公司将受益。

  相关概念股:

  易华录:在智能网联汽车方向上充分参与iVista项目软件平台建设,是华为等公司技术方案提供方。

  高新兴:在车联网终端领域获得了国际市场的认可,为欧美市场提供的后装车载终端产品。

关键词阅读:华为 车联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