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常会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关注概念股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在重点区域严禁新增电解铝、焦化、钢铁产能,控制煤炭消费总量,明年1月1日起全国全面供应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将全面供应,机构认为,油品质量标准的提高将利于改善环境、治理雾霾、淘汰落后产能,油品添加剂、加氢催化剂等生产企业,以及油品质量升级相关工程总承包和设备制造企业有望受益。

  上市公司中:

  德美化工:年产24万吨工业异辛烷项目已于2015年正式投产。

  三维工程:为石化行业硫磺回收龙头承包商。

  齐翔腾达:拥有20万吨异辛烷产能。齐翔腾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异辛烷销售情况良好,全产全销。

  海越股份:有60万吨异辛烷产能。早前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询问海越股份,浙江省的油品升级工作已经在全省展开,这是否会给公司异辛烷产品销售带来提升。海越股份表示,如果浙六标准实行,一定会有利于异辛烷产品销售。

关键词阅读: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