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追问易成新能重组方案 12条细节待完善

易成新能行情图

  

  金融界网站讯 6月12日,深交所公布了对河南易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

  文件显示,2018年6月1日,易成新能直通披露了《易成新能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以下简称“方案”)。深交所要求其从如下方面予以完善:

  1、 本次交易之前,上市公司将母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万盛新持有的晶硅片切割刃料业务相关资产及部分负债,按基准日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账面值划转至易成新能全资子公司易成新材。深交所要求易成新能补充说明相关资产及负债的划转依据,是否均与晶硅片切割刃料业务相关。

  2、根据方案,2017年标的资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2,743.00万元和-96,787.17万元,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发生资产减值损失71,487.3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7,667.45万元。深交所要求易成新能补充说明:

  (1)2017年标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原因及其合理性,占上市公司2017年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的比重;

  (2)2017年标的资产营业收入大幅下滑且业绩巨亏的原因。

  3、根据方案,本次评估机构只采用了资产基础法评估标的资产。深交所要求易成新能补充说明本次评估仅使用一种评估方法是否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的规定,以及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的原因、是否恰当。

  4、根据方案,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支付交易对价的方式为“承接上市公司部分债务和支付现金,若届时双方互负债务,双方可通过债务抵销方式抵销本次交易部分对价”。深交所要求易成新能补充说明截至目前上市公司自身债务明细,双方互负债务的业务内容和债务明细,以及各项债务是否有担保或抵押等情况。

  5、根据方案,本次交易对价支付安排为:协议生效后5个工作日内,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向上市公司支付标的资产交易对价的51%,剩余价款应自交割日起12个月内由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根据上市公司偿还到期银行贷款的资金需求向上市公司分期支付。深交所要求易成新能补充说明:

  (1)公司需偿还银行贷款明细情况,包括对方银行名称、金额、时间、是否有担保或抵押,担保方等;

  (2)首次支付标的资产交易对价的51%是否包括承接的上市公司债务及债务抵消等,并明确披露具体金额;

  (3)剩余价款根据上市公司偿还到期银行贷款的资金需求分期支付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会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4)明确披露剩余价款的具体支付安排,包括支付金额、时间等,以及自交割日起12个月后未能支付的违约责任。

  6、根据方案,公司为易成新材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郑汴路支行在1.5亿元额度范围内、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新华支行2.9亿元贷款、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分行在3亿元额度范围内提供担保,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同意向上市公司提供连带责任形式的反担保。深交所要求易成新能补充说明:

  (1)截至目前上市公司为标的资产各项担保债务的具体情况,包括到期时间、金额、担保安排等;

  (2)上述贷款授信的有限期限、期限届满后的担保安排,以及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不直接为易成新材上述银行债务提供担保的原因;

  (3)上市公司提供上述担保是否应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

  7、深交所要求易成新能结合目前上市公司与标的资产之间的交易情况,补充说明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新增关联交易的类型、金额等。

  8、此外,深交所还要求易成新能结合标的资产2018年1季度财务情况,截至目前在手订单等生产经营情况,2018年行业环境、产品单价、销量等情况,补充说明过渡期内标的资产产生的损益由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承担或享有的原因及对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

  9、根据方案,恒锐新需向易成新材租赁分别位于平顶山和开封的2处厂房,深交所要求易成新能结合可比地段市场租金情况,补充说明租赁厂房的租金计算是否合理,是否公允。

  10、深交所要求易成新能补充说明标的资产与贵强碳化硅粉体材料(东海)有限公司和海东市贵强新材料有限公司之间同时存在采购和销售碳化硅块业务的原因及必要性。

  11、根据方案,截至评估基准日,易成新材作为原告方,未决或已经判决但尚未执行完毕的案件涉及的金额合计3,456.07万元。深交所要求易成新能补充说明:(1)上述案件具体情况、涉及金额、截至目前进展;(2)对标的资产评估是否考虑未决诉讼的影响,以及各案件判决金额的归属。

  12、根据方案,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对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有其他非流动资产20,849.85万元。深交所要求易成新能补充说明该笔款项的业务内容,是否履行相应程序,是否披露。

易成新能问询函

关键词阅读:易成新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