誉衡药业重组又掀“新篇章” 复牌不足15交易日

誉衡药业资料图

  

  金融界网站讯 6月13日,深交所公布了对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文件显示,2018年6月11日,誉衡药业披露《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称拟收购合肥天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麦生物”、“交易标的”)不低于35%的可转让无负担股权。

  2018年6月12日,誉衡药业披露《关于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终止筹划重大事项的公告》、《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二级市场被动减持的公告》,称终止前期筹划的引入战略投资者、控制权变更事项,同时,誉衡药业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出现被动减持。

  深交所针对上述情形要求誉衡药业对相关事项进行认真核查并做出书面说明。

  1、誉衡药业披露拟向合肥生命科技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收购天麦生物不低于35%的转让无负担股权,取得对交易标的的控制权。

  对此深交所要求誉衡药业结合交易标的的主营业务及主要财务指标,根据相关规定补充披露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依据,同时结合交易标的的资产权属、股权结构,说明本次交易可以取得标的控制权的原因、合理性、合规性,以及交易标的股权是否存在权利受限的情形,充分补充披露相关事项及对誉衡药业推进本次重组事项可能造成的影响。

  2、2018年5月8日,誉衡药业披露拟引进战略投资者中健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的关联方),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2018年6月12日,誉衡药业披露终止本次交易。

  深交所要求誉衡药业说明终止本次控制权变更事项的具体决策过程、工作进展,并说明事项终止的原因、合理性和合规性,并请其就本次交易聘请的中介机构(如有)对上述事项发表书面确认意见。

  此外,誉衡药业披露“公司与中健投关联方旗下的微医云平台之间的战略业务合作将正常推进”,深交所要求其详细披露上述战略合作业务的具体内容及发展规划,并说明对上市公司经营情况的影响。

  3、2018年6月8日,誉衡药业披露《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2018年6月12日,誉衡药业披露《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二级市场被动减持的公告》。誉衡药业控股股东哈尔滨誉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誉衡集团”)所持有的19,766.81万股公司股票被司法冻结、170.00万股公司股票被江海证券强制卖出。

  对于上述情形,深交所要求誉衡药业详细说明其控股股东哈尔滨誉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誉衡药业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具体情况、股份冻结对誉衡药业的影响以及已采取和拟采取的解决措施,同时结合誉衡药业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的具体情况、资金用途,说明质押股份面临的平仓风险,誉衡药业、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已采取和拟采取的风险防范及解决措施。

  深交所还要求誉衡药业自查并说明其是否存在大股东违规占用资金的情形,并说明誉衡药业在保持独立性、防范大股东违规占用资金等方面采取的内部控制措施,同时说明誉衡药业是否存在资金链紧张的风险、公司债务状况是否影响正常生产经营。

  4、誉衡药业股票自2018年2月8日开市起停牌,后以控制权变更为由自5月8日起申请继续停牌,于5月22日复牌,并于6月11日开市起以收购资产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为由停牌。

  对此深交所要求誉衡药业对照《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4号: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等相关规定进行自查并说明相关信息披露的合规性、是否存在滥用停牌机制、无故拖延复牌时间的情形。

誉衡药业关注函

关键词阅读:誉衡药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