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玻璃无实控人公告遭问询 罗伟广退居二股东

金刚玻璃资料图

  

  金融界网站讯 6月13日,深交所公布了对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

  文件显示,2018年6月8日,金刚玻璃披露《关于公司无实际控制人的提示性公告》,认为已不存在实际控制人。对此,深交所要求金刚玻璃就相关事项进行核实并作出书面说明。

  前述公告称,“根据公司现有股东的持股情况以及董事会成员的组成,现有单一股东依其可实际支配的公司股份表决权不足以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或董事会决议产生重大影响”。

  金刚玻璃于2016年3月29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认定的公告》称,“金刚玻璃的第一大股东罗伟广与第二大股东拉萨金刚、第三大股东龙铂投资的差距虽然不大,但拉萨金刚、龙铂投资承诺不谋求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地位,其他股东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权比例较小,罗伟广可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足以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

  深交所要求金刚玻璃结合主要股东的变化及其做出的承诺情况补充说明前述两种说法是否存在矛盾,并请律师进行核查、发表明确意见。

  深交所同时要求金刚玻璃说明其认为不存在实际控制人对金刚玻璃的日常经营是否构成重大影响,是否存在后续的其他安排或计划。

  今日早间金刚玻璃发公告称,公司于12日接到股东罗伟广的通知,获悉中信证券对其融资融券账户中部分金刚玻璃股份进行处置,造成罗伟广被动减持17,22,100股公司股份,减持价格为7.211元/股。

  本次股份减持前,罗伟广持有公司股份数24,287,100股,占总股本的11.244%,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本次股份减持后,罗伟广持有公司股份数22,565,000股,占总股本的10.447%,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原第二大股东拉萨市金刚玻璃实业有限公司成为金刚玻璃第一大股东。

金刚玻璃问询函

关键词阅读:金刚玻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