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两市震荡 汽车行业逆势走高

hqt_00

  金融界网站13日讯 午后两市再度陷入震荡态势,截至发稿,沪指跌0.63%,深成指跌0.91%,创业板指跌0.92%。汽车行业午后发力,海南、钢铁、国产芯片、券商信托等板块涨幅靠前,医疗行业、百度概念、小米概念等跌幅靠前。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今天大盘低开后对市场人气构成一定打击,昨天大幅抱团的CDR独角兽题材股今天再度出现明显分化,亚夏汽车封5连板继续打开个股高度,但可立克,路畅科技等高位独角兽出现回落,只有星网宇达一字板,整个题材短线有望出现调整走势。同时主力又从亚夏汽车身上发掘出了重组概念来炒作,盘中浩物股份,邦宝益智等多只重组概念股涨停。整体看目前资金仍以抱团取暖为主,资金关注焦点集中在亚夏汽车,从妖王身上获取接下来炒作的线索,同时欢乐海岸也一直锁仓持有,龙头不倒后市独角兽和重组短线有望继续炒作。(深证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锐科激光, 申购代码:300747 申购上限:1.25万股 发行价格:38.11元。

  [机构论市]

  申万宏源证券:周二的反弹并没有得到成交量的紧密配合,沪深两市共计3511亿元的成交金额,虽然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增加,但还是属于地量水平。这也从某一个角度提示出,周二出现的反弹,并不是因为买盘明显增加,而是由于抛盘明显减少。在这种情况下,市场上涨空间或较为有限的。更何况,接下来几个交易日,经济数据密集公布,扩容压力也不小,再加上一些场外因素也可能对市场产生干扰,股指要实现较为流畅的反弹,恐怕会阻力重重。再从技术上讲,短期均线对行情的压制也比较明显,因此,反弹固然可喜,但尚不能抱太大期望。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上证指数如果回探至3000点整数关位,并展开规模比较大的多空拉锯,同时配合放量,这应该是件好事情。如果借此机会确认整数关位的支撑,不但能够化解投资者对后市持续下跌的担忧,同时也有利于吸引新资金入市,随后的反弹空间也会相对大一些。后市能否如此运行,近期就有可能得以明朗。

  中金公司:投资者在提防短线风险的同时,可以开始寻找入场机会,重点关注受益于消费升级、产业升级与产业整合的龙头股。

  湘财证券:阶段性疲弱格局下,近期存量资金小范围对一些题材股进行追逐,比如小米概念、世界杯概念等,这是一种典型的对短时预期的阶段性博弈行为,并不适合大多数投资者。弱势市场要学会降低交易频率防范风险,目的是顺势而为,回避风险为主。

  光大证券:近期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下行,“物依稀为贵”的逻辑还在延续。“小而美”标的今年以来的巨大涨幅导致其成长性和估值的匹配度短期下降,估值较低且确定性优势再度凸显的白电龙头有望接棒上涨。

  财通证券:5月下旬以来,市场整体表现比较低迷,除去为数不多的机构抱团品种外,大部分股票明显调整。除去对海外不确定性的担忧,市场对CDR发行的谨慎也达到高峰。同时美联储6月份议息会议临近,加息概率极大。综合而言,市场6月份仍面临海外高不确定性、流动性等风险的考验。

  中泰证券:市场正在给“确定性”溢价。中国经济已经步入存量主导阶段,存量博弈的结果必然带来产业、企业的分化,行业集中度的提升背后的格局就是此消彼长。这说明两点:第一,今后独角兽类型的企业会不断增加,赢家通吃的格局会越来越明显,因此,大企业的发展空间比中小企业大;第二,中国大企业目前市场份额不大,仍有提升空间。因此,在投资上应该抓大放小。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创业板 MSCI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