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上市第四天打开涨停 外媒:速度之快较罕见

  凤凰网财经讯 北京时间13日,彭博报道称,富士康工业互联网戴着独角兽的光环一路走来,但是它的挂牌时机却有点生不逢时。

  作为近年来内地融资额最大的IPO,富士康工业互联网(简称工业富联)在上市第一天就取代了海康威视,坐上A股科技股市值第一的宝座。然而上市仅仅第四天,股票就打开了涨停板,速度之快在A股次新股中较为罕见。今日开板后还曾一度下跌,截至上午交易结束,该股升3.8%,报24.89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A股表现低迷,对流动性的担忧是主因,昨日公布的社融增幅为近两年最低,进一步加剧市场对流动性趋紧的疑虑,大环境本就不利市值逼近5000亿人民币的工业富联大幅上涨;雪上加霜的是,A股很快就要迎来中国存托凭证(CDR)及独角兽企业陆续回归,料会分流更多资金,高盛便估计CDR的发行量可能超过7,000亿美元。

  “富士康打开涨停的速度的确很快;市场缺钱的情况下,打新股获利就跑的情况可能比较多,”凯基证券驻上海的分析师陈浩称,“如果没有CDR的话工业富联可能是比较稀缺的类股,但是接下来又有比它更像独角兽的企业;如果把工业富联归入制造型企业,那现在约30倍的市盈率就不算低。”

  陈浩称,工业富联负债率高、毛利率低,“本质上就是代工企业”。另一支本周上市的新能源独角兽宁德时代今天为上市后连续第三天涨停,目前市值接近1,000亿元人民币。此前有分析称,工业富联和宁德时代相继上市,对市场资金要求巨大;如果工业富联在两三个涨停板后就开板,可能会冲击宁德时代股价。

  包括上市首日44%的涨幅限制在内,工业富联自8日上市后共有三个涨停板,目前涨幅累计达81%。在今日开板的影响下,其A股供应商多数走低,奋达科技下跌5.3%,沃特股份下跌3.1%;相较于上证综指跌0.8%。工业富联的关联企业富智康集团及鸿腾六零八八在香港分别下跌2.2%及1.9%,母公司鸿海在台股升0.2%。

  尽管工业富联今天开板,凯基的陈浩认为,明天有可能该股重回涨停、之后再封2-3个涨停板。他说,如果明天没封板,“随着CDR接下来上市,工业富联的股价可能会跌向发行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