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雾环保能源项目复工 深交所追问后续资金保障

神雾环保资料图

  

  金融界网站讯 6月13日,神雾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文件显示,2018年6月12日,神雾环保披露《重大合同进展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神雾环保技术新疆有限公司及洪阳冶化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与新疆胜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以下简称“胜沃项目”)于6月9日按工作计划正式恢复建设,深交所要求其认真核实并补充说明相关事项。

  深交所首先要求神雾环保补充说明胜沃项目一期工程、二期工程的完工情况及尚需建设内容,拟建设电石炉生产线数量及对应产能情况,以及本次复工建设的具体内容。

  公告显示,受2018年上半年公司资金紧张及项目业主方融资进度未达预期的影响,今年春节过后胜沃项目未能按期开工建设,深交所要求其详细说明上述影响因素是否已消除并作出详细解释。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神雾环保充分提示上海图世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投入该项目资金的进展情况、该项目主要目标节点的推进情况以及该项目的回款情况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金融界网站注,根据上述进展公告,2014年8月22日至2016年3月30日间,神雾环保全资子公司神雾环保技术新疆有限公司及洪阳冶化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与新疆胜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先后签订了多份合同(统称胜沃项目),合同金额总计386,258.76万元。

  2018年1月16日,新疆胜沃项目电石工程部分生产线开始投产,并产出中间产品电石。中间因资金问题等中断,6月9日,新疆胜沃项目按工作计划正式恢复建设。同时,上海图世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预计将于2018年6月底前分批以股权投资的方式投入项目公司1.9亿元,为后续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根据公告,上述胜沃项目2018年的主要主要目标节点包括(1)2018年6月9日,项目复工; (2)2018年8月30日,2#电石炉投产; (3)2018年12月30日,3#4#电石炉投产。

  神雾环保还在公告中称,截至目前,胜沃项目累计确认收入21.89亿,已回款11.50亿,该项目的顺利复工,将对公司生产经营和经营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神雾环保问询函

关键词阅读:神雾环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