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中兴通讯AH股复牌 QFII和RQFII迎重磅利好

摘要
今日要闻有:美股涨跌互现纳指连续三日收涨站上7700点;证监会文件揭开6家会计师事务所暂缓受理原委等。

    提醒:A股头条重磅升级为A股头条Z3精华版,由金融界智能金融豪华研究团队倾力打造,通过龙一点评等七大栏目全景透视市场,深度聚焦选股痛点,让赚钱更轻松。点击查看: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一、【要闻速递】

  1、证监会文件揭开6家会计师事务所暂缓受理原委。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一份由证监会发行部向证监会办公厅发出的名为《关于告知被立案审计机构名单的函》的文件,其中称,根据诚信档案查询结果,立信、众华、瑞华、北京兴华、致同、大华等6家会计师事务所因审计业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结案。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第十五条,及后证监会法律部提请发布的修改上述文件中相关条款,请办公厅在首发、再融资申请材料接收环节按照规定(不予受理)酌情处理。评:证监会向中介机构施压,旨在提高中介机构的业务水平,让其把好市场的准入关,不能只顾中介费。

  2、外汇局:取消QFII和RQFII资金汇出和锁定期限制。日前,外汇局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一是取消QFII资金汇出20%比例要求,QFII可委托托管人办理相关资金汇出。二是取消QFII、RQFII本金锁定期要求,QFII、RQFII可根据投资情况汇出本金。三是允许QFII、RQFII开展外汇套期保值,对冲境内投资的汇率风险。评:资金汇出和锁定期的限制是影响QFII投资运作的主要因素。此次将两个限制取消,将进一步简化管理、便利操作,大大激发境外机构投资热情,促进境内资本市场进一步双向开放。

  3、最新IPO审核51条问答:根据红线梳理手头项目 直接劝退一批IPO企业。监管部门近期向各家券商投行发布了最新IPO审核51条问答指引,包括26条首发审核财务与会计知识问答、25条首发审核非财务知识问答。监管部门此次进一步量化了IPO审核标准量化,且对IPO审核标准完全细化,IPO审核人员目前已经“按照最新审核标准在进行IPO审核。一家中型券商分管投行业务的副总裁分析称,“51个问答中的审核红线会直接劝退一批IPO企业,我们也在根据审核红线梳理手头的IPO项目。”评:证监会处理IPO堰塞湖的思路有了新的变化,开始主动出击,并且提高IPO的门槛,无形中缩短了发审时间。

  4、5月金融数据出炉:M2货币供应同比增8.3% 社融规模腰斩。中国5月M2货币供应同比 8.3%,预期 8.5%,前值 8.3%;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500亿人民币,预期12000亿人民币,前值11800亿人民币;5月社会融资规模 7608亿人民币,预期 13000亿人民币,前值由 15600亿人民币 修正为 15605亿人民币。评:社融的萎缩主要是今年严监管背景下,非标和票据持续萎缩,属于政策调控的正常效应,另外,今年PPP和城投平台融资收紧的情况下,基建投资放缓,对资金需求也有所减弱,也是社融减弱的原因之一。

  5、中兴通讯港股00763)A、H股今日复牌:30日内更换全部董事会成员。中兴通讯公告,BIS已于6月8日(美国时间)通过《关于中兴通讯的替代命令》批准协议立即生效。根据协议,中兴通讯将支付合计14亿美元民事罚款。公司A、H股将于6月13日上午开市起复牌。评:此前多只基金纷纷下调中兴通讯估值水平,目前中兴通讯股东中尚有多家机构,或将上演多杀多,今日跌停的可能性较大。

  6、外盘:美朝首脑峰会结束后,投资者将目光转向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并消化最新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美股收盘涨跌互现,纳指连续三日收涨站上7700点;美朝签署朝鲜无核化协议降低避险需求,纽约黄金微跌0.2%报收1299.40美元;美国库存预期下降提振,纽约原油微涨0.4%报收66.36美元;欧洲市场消化美朝峰会影响及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1%报收387.53点,但西班牙和意大利股市则逆市上扬。

  二、【市场温度】

  周二,两市探底回升,股指创调整新低后震荡反弹。盘面上,民航机场、酿酒、环保、食品饮料、保险、煤炭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北斗导航、超级品牌、生物疫苗、在线旅游、生态农业、无人驾驶等涨幅居前。

  目前技术面出现了小时级别的背离,叠加多重因素,这里的反弹是可期待的。或者说,指数目前已经处于相对的底部区域,随时都会有反弹出现。而眼下,唯一还需要注意的是周四、周五的可能走势,如果能平稳度过,一波反弹行情还是可以期待的。所以,当下大盘已经适当些许信号,对于投资者来说应该做好随时低吸的准备,可试探性加仓,待出现明显的企稳信号再正式出手。

  三、【题材掘金】

  半导体:据媒体报道,近期功率半导体金氧半场效电晶体(MOSFET)及绝缘闸双极电晶体(IGBT)缺货潮持续发酵,目前大厂手中库存均降至1个月以下,已低于2-3个月的安全库存水准。茂硅、汉磊等代工大厂订单已满到年底,第三季已确定涨价5-20%。受行业利好刺激,台湾产业链公司股价全线暴涨,代工企业茂硅年初至今股价涨幅超过3倍,MOSFET厂大中股价月涨幅超过1倍。

  标的:扬杰科技、捷捷微电、士兰微

  中朝经济合作:6月12日,美朝首脑会晤在新加坡举行,双方签署了联合声明,就四项内容达成协议,包括美朝致力于建立“新型朝美关系”,推动和平与繁荣;两国将共同努力建立持久稳定的朝鲜半岛和平机制;朝方承诺继续推动“半岛完全无核化”目标。业内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此前在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会议上宣布,朝鲜将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建设。美朝关系缓和,为朝鲜经济改革开放提供了重要条件。考虑到地理位置、经济体制、市场规模、经济发展阶段,中朝经济合作具有不可替代、难以复制的优势,吉林地区作为中朝交界地区,相关公司有望受到关注。

  标的:中钢国际、亚泰集团

  PA66:上证报资讯获悉,近日巴斯夫己二胺工厂由于电气事故导致所有生产全部停止,此次不可抗力恢复需要数周,或将加剧己二胺供应短缺。数据显示,巴斯夫己二胺产能为12.5万吨,占全球总产能的7%左右。目前己二胺价格处于上涨通道,二季度以来由47900元/吨上涨至68000元/吨。

  标的:神马股份、华鲁恒升

  抖音概念:抖音12日透露最新用户数据,截至目前,国内日活用户破1.5亿,月活用户超过3亿。主力用户群体从早期的18到24岁,上升到了24到30岁,该年龄段用户占比目前已经超过40%。机构认为,抖音是短视频内容及投放选择的新阵地,在品牌营销和产品推广上具有很大的潜力。

  标的:广博股份、科达股份

  四、【上市公司】

  晚间重要公告

  欢瑞世纪澄清:不存在财务数据虚假等问题 预计《天下长安》将在暑期播出

  青岛海尔:证监会核准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不超过4.6亿股

  维科精华6月19日起更名为“维科技术”

  长园集团:格力集团终止要约收购

  ST匹凸提示风险:本次更名与业务无关 转型尚未完成

  贵糖股份:证券简称拟改为“粤桂股份”

  [定增重组]

  申能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获上海市国资委批复

  长春一东:拟近9亿元收购大华机械、蓬翔汽车 丰富产品结构

  传音控股借壳失败 新界泵业终止收购其控制权

  华东电脑:重组拟收购实控人旗下资产

  [年报高送转]

  6月13日股权登记:

  振东制药10转10派0.4

  华峰超纤10转8派0.5

  元隆雅图10转7派4

  广东鸿图10转5派2

  蒙娜丽莎10转5派1.94

  宏发股份10转4派4

  杰克股份10转4.8派4.8

  富满电子10转4

  6月13日除权除息:

  华东医药10转5派7.2

  蓝光发展10转4派1

  沃特股份10转5派1.1

  哈三联10转5派5

  [分红派息]

  东方雨虹年报推10转6.9股派1.49元 股权登记6月19日

  首开股份年报推10派6元 股权登记6月20日

  山河药辅年报推10转5派2元 股权登记6月21日

  维业股份年报推10转5派1元 股权登记6月19日

  江中药业年报推10转4派4.5元 股权登记6月19日

  恒立液压年报推10转4派2.2元 股权登记6月21日

  康强电子年报推10转4派1元 股权登记日6月21日

  二三四五年报推10转3派0.3元 股权登记6月20日

  森特股份年报推10转2派1.6元 股权登记6月20日

  美芝股份年报推10转2派1.5元 股权登记6月19日

  恒大高新年报推10派3元 股权登记6月20日

  兴业股份年报推10派2.1元 股权登记6月20日

  亚泰国际年报推10派2元 股权登记6月20日

  平庄能源年报推10派2元 股权登记6月20日

  [投资事宜]

  一品红子公司收购桃花岛药业股权

  来伊份:拟6亿元投建供应链基地 助推公司主业发展

  智云股份与专业投资机构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并购基金

  小康股份:拟30亿元增资旗下新能源汽车项目

  铁汉生态:中标6.33亿元PPP项目

  江南水务:与海南省水务厅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华兰生物: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可正式生产和销售

  万马股份与浙江中科应化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大禹节水:联合中标2.8亿元节水灌溉改造项目

  中国动力:出资1.9亿元参与投资产业基金 加快布局燃气动力业务

  汇川技术:子公司中标逾4亿元苏州轨道交通项目

  [其他事项]

  中信证券:获批增加QDII额度至10.8亿美元

  海得控制收到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企业扶持资金175万元

  福日电子累计收到政府补助1019万元

  四通股份收到政府补贴13.66万元

  辉丰股份:子公司华通化学被环保部门责令关闭

  麦迪科技收到政府补助549.80万元

  诚邦股份:5426万股限售股6月20日上市流通 占总股本26.69%

  中国化学:前五月营业收入近260亿元 同比增长超四成

  方盛制药:子公司药品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招商银行:拟向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出资20亿元

  广电运通:主导及参与起草的八项国家标准获批 涉及生物特征识别等

  海螺水泥:子公司铜陵海螺部分生产线临时停产

  广汇汽车:47.6亿股限售股6月19日上市流通 占总股本的58.43%

  广宇发展:1-5月累计销售金额87.80亿元

  中国银行:任德奇辞任执行董事及副行长职务

  ST坊展:控股股东所持公司5005万股股份被司法冻结 占总股本13.17%

  炼石有色:民航局在子公司开展AT200无人机适航审定试点工作

  东方锆业:终止出售澄海农信社股份预计对上半年业绩产生影响

  蒙草生态:联合资信下调公司主体评级至AA- 评级展望为负面

  [增持减持]

  航天动力: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拟增持不超2%股份

  广东明珠:获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累计增持2%股份

  东北制药:辽宁方大增持至第一大股东

  围海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拟增持800万股-1000万股

  模塑科技: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500万股

  史丹利:副总经理胡照顺增持210万股

  华谊兄弟:拟推3000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美锦能源:拟向145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4550万股

  红豆股份拟设筹资上限1亿元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

  猛狮科技: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所持股份存在被动减持风险

  渤海轮渡获控股股东增持10万股 拟继续增持至少300万股

  金发拉比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康普顿:持股5%以上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00万股 占比3%

  国盛金控:股东凤凰财智减持1.4%股份 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

  三全食品股东陈泽民拟减持不超1%股份

  和佳股份实控人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

  克来机电:两股东合计减持42.12万股

  美的集团:董秘江鹏累计减持14.37万股 完成计划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大富科技:控股股东债务重组及筹划股权转让 13日起停牌

  睿康股份: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份突破平仓线 13日起停牌

  国中水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13日起停牌

  中南文化: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 13日起停牌

  赤天化:筹划定增事项 拟更名为“圣济堂” 13日起停牌

  复牌个股

  中兴通讯:将支付14亿美元罚款 13日复牌

  中葡股份:控股股东拟增持1%-2%股份 13日复牌

  众信旅游:股票及可转债 13日复牌

  百隆东方:子公司恢复正常生产 13日复牌

  红宇新材:控股股东拟转让5.48%股份 13日复牌

  金洲慈航:控股股东已消除平仓风险 13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关键词阅读:QFII 中兴通讯AH股 证监会 外汇局 M2货币供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