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将先行建设5G网络(股)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12日透露,河北省将在雄安新区、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开展第五代移动通信(5G)先行先试,先城市、后农村,分步骤、分梯次推进5G网络部署。于2020年起,启动5G规模化商用。

    机构预计中国将在今年年底完成预商用,明年上半年完成商用产品的研发,大概率在2019年发放牌照。海外方面,近期英国进行全球首个5G频谱拍卖,东吴证券指出,高昂的频谱拍卖价体现了通信产业对5G长期发展的期待,各国持续加速推进各自5G产业发展将成为常态。

  相关概念股:

  烽火通信:公司5G承载方案技术储备充足,将受益于承载网络的建设。

  光迅科技:是国内唯一自主拥有25G光芯片生产能力的公司,有望为5G承载网光模块提供解决方案。

  移为通信:主营嵌入式M2M终端设备的研发、销售,已与高通,Sequans,Altair签订4G芯片方案的技术授权协议。

  光库科技:主要产品为光纤激光器件和光通讯器,主要应用于光纤激光器、光通讯等重要领域。

  中兴通讯:具备芯片、设备、终端全产业链能力,是5G技术引领者。

  新易盛:是专业光模块制造商,公司5G相关产品已经实现出货。

  中天科技:公司光纤光缆业务持续受益于5G的基础设施建设。

  通宇通讯:是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合作伙伴,相关产品已交付商用测试。

  天孚通信:是国内光纤连接的领军企业,定增加码布局高速光器件。

关键词阅读:5G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