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晚间利空公告:中兴通讯将支付14亿美元罚款

摘要
中南文化: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 13日起停牌;传音控股借壳失败 新界泵业终止收购其控制权;康普顿:持股5%以上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00万股 占比3%……

hqt_00

  中兴通讯:明日复牌 将支付14亿美元罚款

  BIS已于6月8日(美国时间)通过《关于中兴通讯的替代命令》批准协议立即生效。根据协议,中兴通讯将支付合计14亿美元民事罚款。将在BIS签发6月8日命令后30日内更换公司和中兴康讯的全部董事会成员。更换董事会成员后30日内,中兴通讯应在董事会设立由三位或以上的新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审计/合规委员会。董事长可担任该委员会委员但不可担任该委员会主席。

  同时,公司将全面评估2018年4月15日拒绝令和协议对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影响,重新编制及披露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

  蒙草生态:联合资信下调公司主体评级至AA- 评级展望为负面

  蒙草生态晚间公告称,联合资信评估将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并终止公司拟发行的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的信用等级。

  猛狮科技: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所持股份存被动减持风险

  猛狮科技6月12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沪美公司、实控人之一陈乐伍分别收到东兴证券的通知,沪美公司质押予东兴证券的4568万股、陈乐伍质押予东兴证券的4167万股涉及违约,东兴证券拟根据融出方委托人指令对上述涉及违约的质押股份进行违约处置,可能导致沪美公司、陈乐伍所持部分公司股份被动减持。

  金发拉比: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金发拉比(002762)6月12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浩亮、 林若文计划六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12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

  国中水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13日起连续停牌

  金融界网站讯 国中水务6月12日晚间公告称,自公司进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程序以来,公司组织相关各方积极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中的各项事宜与交易对方进行充分沟通和协商。

  随着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煤炭价格处于高位运行,导致火电投资额度下降,火电环保行业面临着发展机遇和转型发展的新形势,洁昊环保虽具有一定的产品和技术优势,但仍然需要针对行业新形势进行业务整合。考虑到洁昊环保业务存在上述不确定因素,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未能就本次重组最终交易方案的核心条款(交易价格和业绩承诺等)达成一致意见,为切实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经过慎重考虑并与交易对方友好协商,公司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随后将召开董事会审议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议案。

  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8年6月13日起连续停牌。

  国盛金控:凤凰财智减持1.4%股份 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

  国盛金控6月12日晚公告,公司股东凤凰财智于5月30日至6月12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20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0%。本次减持后,凤凰财智持股比例下降至4.999996%;一致行动人前海发展、前海远大、凤凰财鑫所持股份不变。凤凰财智及其一致行动人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和佳股份实控人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

  和佳股份(300273)6月12日晚间公告,和佳股份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郝镇熙先生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7,878,235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截至本公告日,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郝镇熙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49,806,02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02%。

  三全食品股东陈泽民拟减持不超1%股份

  三全食品公告,公司股东陈泽民计划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124,268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截至公告日,陈泽民持有公司股份84,278,58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3737%。

  辉丰股份及董监高被深交所公开谴责

  深交所6月12日晚间公告称,鉴于辉丰股份及相关当事人存在2016年定期报告社会责任情况披露不真实、不完整,未及时如实披露高管人员无法履职事项,对公司及包括董事长仲汉根在内的13位董监高成员进行公开谴责。

  公告显示,生态环境部今年4月20日在公开发布《盐城市辉丰公司严重环境污染及当地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不力问题专项督察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辉丰股份环境违法问题严重。辉丰股份4月20日披露收到盐城市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盐环罚字〔2018〕7号),对公司环境违法行为罚款148万元,其中特别提到:“公司2015、2016年利用无防渗漏措施的雨水管沟输送高浓度生产废水,4、6号危废仓库门口堆放有危险废物,未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辉丰股份在4月24日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中披露,2016年7月28日盐城市大丰区环保局出具大环罚字〔2016〕3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公司存在部分危废及中间体露天堆放、未入库的危废未进行网上申报,合计罚款5万元。

  深交所指出,辉丰股份在2016年定期报告第五节重要事项第十八项“社会责任情况”中的披露内容与上述环保违规事项和公司收到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认定的违规事实不相符,存在披露内容不完整、不真实的问题。

  此外,今年3月中下旬,生态环境部成立督查组对辉丰股份严重环境污染问题开展专项督察,辉丰股份副总经理奚圣虎于3月21日被连云港市灌南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无法正常履职。辉丰股份未能及时披露奚圣虎无法正常履职的事实,直至3月29日才在《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说明公告》中披露,子公司连云港市华通化学有限公司正在接受环保检查,辉丰股份副总经理奚圣虎在配合环保部调查。

  深交所指出,辉丰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仲汉根在内董监高成员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法交易所相关规定,对辉丰股份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东方锆业终止出售澄海农信社股份预计对业绩产生影响

  东方锆业6月12日晚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因交易未通过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决定终止出售澄海农信社股份的事项。公司一季报中,预计1-6月净利变动区间为5000万元至5600万元,预计净利中包含了该笔股权交易产生的投资收益,该笔股权交易的撤销预计将会对公司1-6月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长园集团:未获国资委批准 格力集团终止要约收购

  长园集团公告,公司当日收到格力集团的《关于终止要约收购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函》:格力集团以要约方式收购公司不超过20%股份事项未获得珠海市国资委批准,格力集团决定终止本次要约收购。

  亚泰集团:6.2亿股限售股6月22日上市流通 占总股本的19.19%

  亚泰集团(600881)6月12日晚间公告,6.2亿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将于6月22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19.19%。

  广汇汽车:47.6亿股限售股6月19日上市流通

  广汇汽车6月12日晚间公告,47.6亿股限售股,将于6月19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58.43%。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股东,为公司2015年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时的认购对象。

  传音控股借壳失败 新界泵业终止收购其控制权

  新界泵业公告,公司原本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置入资产为传音控股不低于51%的股份,拟置出资产为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相关资产及负债。

  因交易各方未能就交易方案的重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组事项。公司承诺自至少2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美的集团:董秘江鹏累计减持14.37万股 完成计划

  金融界网站讯 美的集团6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4月28日披露了《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司董事会秘书江鹏先生计划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3,75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0087%)。

  2018年6月11日,公司收到董事会秘书江鹏先生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完成情况告知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江鹏先生已完成上述减持计划。即2018-6-5至2018-6-11其以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143,700股,占公司总股本0.0022%。

  康普顿:持股5%以上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00万股 占比3%

  金融界网站讯 康普顿6月12日晚间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青岛路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邦投资”)持有公司股份27,98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99%,上述股份全部来源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持有的股份。

  路邦投资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累计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6,000,000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3%。其中,采取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2,000,000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1%;集中竞价之外的减持采取大宗交易方式(若减持期间公司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减持股份数及减持价格将进行相应调整)。

  中南文化: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 13日起停牌

  中南文化6月12日晚公告,控股股东中南重工集团质押的部分公司股票触及平仓线,占其总质押比例的86.89%,占公司总股本的23.97%,公司股票6月13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海螺水泥:子公司铜陵海螺部分生产线临时停产

  金融界网站讯 海螺水泥6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铜陵海螺水泥有限公司(“铜陵海螺”)5月份接到铜陵市环保局及铜陵市港航(地方海事)管理局《关于立即停止码头作业的紧急通知》。因此,铜陵海螺码头于5月下旬停止作业。铜陵海螺码头是铜陵海螺水泥和熟料产品水路发运及原煤进厂的重要通道,码头停止作业导致铜陵海螺3条熟料生产线(占铜陵海螺1500万吨年熟料总产能的58%)目前被迫临时停产。

  公司立即组织对下属的其他沿江生产基地进行了排查,其他生产基地均不存在铜陵海螺的类似情况。铜陵海螺部分生产线临时停产对本公司造成的具体影响,需待本公司与铜陵市政府沟通确定该事项的解决方案后进行评估,目前铜陵市政府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力争早日恢复码头运行。

  克来机电:两股东合计减持42.12万股

  金融界网站讯 克来机电6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6月12日收到李杰先生、李南先生发来的《关于减持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结果告知函》。截至2018年6月11日收盘之时,李杰先生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74,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55%;李南先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47,2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57%。

  减持股份实施计划前,监事李杰持有公司股份304,26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3%。董秘李南持有公司股份2,200,35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3%。公司于2018年5月9日,披露了《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股份计划公告》,自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11月28日,公司监事李杰、董秘李南分别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各自持股比例的25%(即公司总股本的0.056%、0.407%)。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晚间 利空 减持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