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天化13日起停牌筹划定增事项 拟更名为“圣济堂”

摘要
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后,战略发展逐步向医药方向发展,现有的证券简称“赤天化”已不能准确体现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现拟将证券简称“赤天化”变更为“圣济堂”……

hqt_00

  赤天化公告,因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股票自6月13日起停牌。赤天化今日午后快速跌停。

  同日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后,战略发展逐步向医药方向发展,现有的证券简称“赤天化”已不能准确体现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现拟将证券简称“赤天化”变更为“圣济堂”,该简称变更事项以上海证券交易所最终核准为准。

  公司证券简称拟变更原因说明:

  1、公司发展战略发生重大改变2016年9月2日,中国证监会印发《关于核准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向贵州渔阳贸易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同意公司向贵州渔阳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渔阳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2016年9月6日,经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渔阳公司就本次交易项下的标的资产之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过户事宜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次交易完成后,随着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资产的注入,公司综合盈利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公司主营业务已由以前单一的化工转变为化工+医药,并把医药大健康领域作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公司发展战略发生重大改变。

  2、新增医药业务收入占比逐年提升2016年,新增的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医药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总额的16.67%,2017年,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医药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总额的33.32%。同时医药业务是公司核心盈利来源且呈现逐年上升,2016年新增医药业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1,849.40万元,2017年医药业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7,335.74万元。

  3、公司全称已发生变更2018年1月25日,2018年2月12日召开公司第七届八次董事会和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同意公司名称由“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公司根据上述情况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于2018年3月9日领取了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新《营业执照》。

关键词阅读:赤天化 圣济堂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