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封闭销售乙醇汽油 燃料乙醇市场缺口近千万吨

摘要
分析师表示,除了天津和山东,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有望最先实施推广乙醇汽油,开启乙醇汽油时代。

  6月11日下午,天津政务网公布《天津市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实施方案》。方案要求有序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2018年8月31日前开始推广,9月30日实现全市封闭运行,除军队特需、国家和特种储备、工业生产用油外,全市区域内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

  去年9月份发改委等十五部委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此后天津市、山东省最先发布了推广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2018年起传统汽油将陆续停售。分析师表示,除了天津和山东,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有望最先实施推广乙醇汽油,开启乙醇汽油时代。长期看,以汽油10%添加比例测算,相比当前有近940万吨的乙醇需求缺口。

  相关概念股:

  中粮生化: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燃料乙醇生产企业,目前拥有44万吨的燃料乙醇生产能力;也是生物化工行业规模最大的柠檬酸生产企业。将来公司重点发展方向是非粮生物能源和生物化工品产业,主要优势是拥有国内目前唯一以木薯生产燃料乙醇的工厂,在纤维素乙醇方面的研发处于领先水平。

  海南椰岛:公司已于2008年公告,计划与中石化合作建设木薯燃料乙醇项目,计划投资3-4亿元,共20万吨产能,首批投产10万吨,公司占60%股权。2013年5月底,取得发改委环资司项目节能评审批准文件。至此项目审批所需文件全部完成。2014年公司10万吨/年木薯燃料乙醇项目获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批复。

  *ST龙力:培养战略性业务--燃料乙醇行业:2012年5月,公司收到山东省发改委关于《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万吨/年纤维燃料乙醇项目核准的批复》的通知,项目最终产品方案为主产变性燃料乙醇5.15万吨/年,副产液体二氧化碳2.5万吨/年。至此,公司作为目前首家能够生产二代纤维燃料乙醇的企业,获得了国家燃料乙醇定点生产资格。2012年10月,公司的纤维素乙醇经变性处理(混入石油和防腐蚀剂)后将作为变性燃料乙醇向中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中石油山东销售分公司供货,10月份供货量为2500吨。公司纤维燃料乙醇供货后,销售价格按(93号汽油调拨价×0.911)执行,对公司未来业绩将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双塔食品:循环利用功能糖生产中产生的玉米芯废渣生产第2代燃料乙醇等新能源产品的生物质综合利用企业。

关键词阅读:燃料乙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