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盘中创近一年新低 成交额不足1500亿元

摘要
今日两市低开后低位震荡,沪指全天未翻红,午后更是进一步走低,刷新2017年5月以来的新低,尾盘指数有所回升。

hqt_00

  金融界网站6月11日讯 今日两市低开后低位震荡,沪指全天未翻红,午后更是进一步走低,刷新2017年5月以来的新低,最低报3037点,截止收盘,沪指跌0.47%,报3052点;深成指跌0.3%,报10175点;创业板跌5.731.34%,报1688点。沪指全天成交额仅1430亿元,为年内第二低。

  板块几乎全线走低,医疗器械、芯片、农林牧渔跌幅居前。

  独角兽概念走强,路畅科技、同益股份涨停,京泉华涨9%;

  本周六世界杯正式开启,概念股走强,莱茵体育、三夫户外、雷曼股份涨停。

  工业富联上市第二日再度涨停,最新价报21.81元,市值达到4295亿元。超越上汽集团,排名两市第12位。

  宁德时代今日正式登陆创业板,上市首日顶格涨44%。宁德时代市值达786亿元,超越爱尔眼科和智飞生物,仅次温氏股份(1200亿),居创业板市值第二。

  个股方面,妖股华自科技跌停,“庄股”银鸽投资再度触及跌停。亚夏汽车涨停,14个交易日出现12个涨停。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午后上证指数延续回落走势,尾盘曾一度反弹后再度回落,创业板午后呈现单边回落走势,跌幅超过1%对于市场人气构成明显压制,上证20指数午后再度翻绿,拖累上证指数回落。板块方面,钢铁,有色,券商,视听器材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服务,采掘,生物制品,医疗器械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涨停个股数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增加。当前市场短线表现比较弱势,资金呈现明显抱团效应,市场行情依旧沿着独角兽CDR和次新填权展开,且这两条主线延续性良好。随着超频三被特停,华自科技跌停,可立克成功接力封板带动市场人气,同时永安行,亚夏汽车,路畅科技等封板助攻,市场主线明确,午后世界杯感念股出现爆发但须关注其持续性,整体看后市继续关注CDR题材和次新填权两条主线。

    [券商论市]

  受外围多重扰动因素冲击下,给当前市场带来不确定性,风险偏好整体偏低。

    银河证券表示,中长期来看,在宏观经济强韧背景的基础上,A股整体估值已相对较低,下行空间有限。A股正式“入摩”有助于加快对A股市场价值的发现,推动中长期市场发展。

  东北证券表示,股市依然是震荡市的大格局,进入6月份,一些不确定性和风险的释放,市场可能迎来震荡探底筑底并转机的关键时间窗口。等待较好的买点时机,搏击年内吃饭行情,从震荡市行情的规律来看,6月较为关键。

  中航证券表示,6月1日起A股正式加入MSCI,管理层将更加注重市场监管、规范,预计市场将更加注重估值合理性,价值投资理念将更加深入。经济政策方面,中国经济仍将保持自身运行规律,不会偏离太大,对A股影响是,短期或有波动,中长期保持震荡上行。

  国金证券表示,制约A股市场的因素主要归结于三类,第一是欧元偏弱,强美元格局延续;第二是贸易环境带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第三是金融去杠杆仍成为当前监管大方向,货币政策维持中性偏紧。若以上三类因素持续存在,A股就很难改变疲弱的走势。预计后续打破当前A股胶着格局的,或在“第三点即货币政策”上的边际变化。总体而言,A股在3000点附近并不悲观,预计A股处于“反复磨底”阶段,货币政策转向边际宽松将随着时间推移得到验证,指数将上演“先抑后扬”。

  东方证券认为,2018年A股市场最悲观的时候将过去,积极看多下半年。从政策方面看,扩大内需、金融开放、鼓励新经济等有望提供较好政策环境。流动性方面,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下,下半年A股仍是存量资金博弈行情。从全球股市视角出发,A股盈利能力较强,估值和风险溢价水平合理,下半年可相对乐观。

关键词阅读:沪指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