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国内手机出货量正增长 产业链备货有望加快(附股)

摘要
东吴证券分析,通过产能投放对比,未来一年成本占比较高的手机屏和存储产品将进入降价周期,对其他零组件的价格挤压将减轻,消费电子产品进入盈利能力改善周期。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783.6万部,同比增长1.2%,结束了此前连续14个月的单月出货量同比下降态势。另外,苹果产业链将从6月起进入新一轮备货周期,三款机型有望全部从9月开始出货,好于此前预期,可能会出现供应链追单情况。

  "HOV”等几大国内厂商今年发布的新款机型,已纷纷涵盖苹果手机的大部分创新功能,售价也较iPhoneX更低,目前销售数据较好。另据东吴证券分析,通过产能投放对比,未来一年成本占比较高的手机屏和存储产品将进入降价周期,对其他零组件的价格挤压将减轻,消费电子产品进入盈利能力改善周期。

  相关概念股:

  德赛电池:为华为MATe系列手机提供包括快充在内的电池产品。

  歌尔股份:MEMS MIC声传感器可节省手机空间,已被多个手机终端厂商采用。此外,指纹识别、双摄像头、蓝宝石按键等微创新技术的应用也有所增加。

  欣旺达:公司主要产品为锂电子电池,占据联想需求份额的40%至50%,且对华为和中兴的出货量均有较大提升。公司年报显示,2012年继续强化手机数码类锂离子电池模组的销售,公司继续保持并扩大与原有部分国际化大客户的合作基础,联想、华为、OPPO、索尼等新老客户销售良好,同时还切入了中兴、小米、魅族等新客户供应链,为公司手机数码类锂离子电池模组未来发展奠定了市场基础。

  欧菲光:公司在联想供应链体系保持了触摸屏第一供应商的位置。此外,2012年公司正式进入华为供应链体系,很快成为其触摸屏第一供应商。

  卓翼科技:公司与联想就手持移动终端设备的合作展开顺利,还成功导入中兴、阿尔卡特PON光纤接入产品业务、华为终端类销售中最大的3G数据卡业务。

关键词阅读:手机 产业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