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三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战略配售将成重要方式 CDR发行对A股二级市场影响有限

  专家认为,《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一大亮点是允许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的企业根据需要进行战略配售和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意在减少CDR发行对A股二级市场影响。监管部门汇总征求意见后《办法》将很快公布。专家预测,网下发行的初始配售份额将向机构投资者倾斜,战略配售将是CDR重要发行方式。

  接棒保本保息理财 结构性存款热销背后藏隐患

  央行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银行业新增结构性存款2.2万亿元,而去年全年仅新增1.8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结构性存款规模迅速扩张的同时,实质为刚性兑付的“假结构”悄然盛行。

  PPP迎新局 央企和民企龙头优质项目将受益

  目前,PPP政策已进一步夯实,PPP项目入库将减速提质,融资有望逐渐回暖并呈明显分化态势。随着政策面积极向好,PPP发展正从量变逐渐走向质变。下半年,PPP市场有望逐渐回暖,市场对PPP板块上市公司的预期也在改善。

  证券时报

  安信证券新时代证券澄清:并未关闭大宗交易系统

  日前,市场上有传言称,安信证券、新时代证券关闭了大宗交易系统,限制董监高、定增等特定股东的解禁。安信证券公司营运中心负责人回应,该消息已经辟谣,如果关闭,公司会统一公告。

  严监管措施加速落地 A股银行板块估值直逼“八折”

  国泰君安银行业研究团队预计,预期面的干扰在短期内仍难以消除,银行股整体陷入价值挣扎期。该团队认为,如果监管层强制要求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一次性全部纳入不良贷款,对今年不良偏离度较大的银行盈利会产生较大压力。

  落户新政持续发酵 天津楼市迅速升温

  数据显示,5月天津新房市场整体供应量相比前两个月有了显著提升,尤其是后两周,均为近期小高峰。成交量方面,前三周起色并不大,最后一周迎来小爆发,环比涨幅超过100%,使得月度整体成交量有了明显提振。

  证券日报

  美联储本周加息成大概率事件 央行或加强公开市场操作

  分析认为,中国人民银行可能会跟进调整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国内金融市场原本预期6月6日央行会降准置换到期的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但央行超量续作MLF,这说明央行可能把对冲性宽松政策用来应对美联储加息的影响。

  三行业出厂价同比增逾14% PPI数据揭示A股新动能

  分析人士认为,PPI是工业企业利润增加的重要影响因素,5月份PPI超预期上行预示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将表现良好,增速居前的行业在A股市场的表现值得期待。

  网络安全千亿元市场拐点已至 业内激辩行业独角兽

  数据安全引发空前重视。多位业内人士在“网络安全资本研讨会”上表示,受“合规”需求促进,GDPR将促进数据安全行业发展,数据安全行业将进入蓝海。

关键词阅读:战略配售 CDR发行 A股二级市场 保本保息理财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