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结构性特征山雨欲来 宇通客车等10只股票被券商集中推荐

  上周五,A股三大股指集体沦陷,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全部超过1%。民族证券表示,随着整体经济波幅降低,趋势性机会匮乏,市场缺乏持续性和成规模的投资主线,A股市场结构性特征仍将持续。与此同时,由于目前市场所面临的外部不确定因素较多,变量出清仍需时间。

  虽然,目前局势仍旧面临较多不确定性,或对大盘形成扰动,但有机构分析称,但从国内市场整体环境看,政策的导向基本是确定性的,扩大内需、产业升级、科技制造依旧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确定性方向,因此大消费类、生物制药、军工、计算机、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仍旧是后市可以重点关注的板块。

  6月4日~6月8日,券商集中推荐的股票前四名为:宇通客车、新城控股、万科A、华海药业,这4家公司分别属于深圳A股和上海A股。政策大方向长期利好产品、技术过硬的龙头企业宇通客车,随着补贴退坡、盈利恶化、竞争加剧,低端产能料将出清,而宇通客车全方位的竞争优势有望带动其市场份额的提升。新城控股能持续切入低线城市的战略决心超出预期,机构认为,低线城市布局有利于公司取得高于行业的销售增速和盈利能力。万科A作为行业龙头,销售增速稳定,绝对量值维持较高水平,已售未结资源充足,未来几年业绩增长锁定性较强。华海药业是国内仿制药龙头,随着口服剂出口转报路径的打通,后续其他产品有望通过这个路径加速在国内上市,后续品种丰富,长期成长性好。

  对于这些个股,投资者需耐心等待调整,择机择时低位买入。■

  券商荐股

  宇通客车(600066.SH)

  

  

  有6家券商看好宇通客车。公司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制造企业。6月8日股价收于22.28元,市盈率15.9倍。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59亿元,同比增长20.44%;实现归母净利润2.95亿元,同比减少6.81%,主要受过渡期补贴退坡的影响。行业分化、龙头受益,公司市占率有望提升。随着补贴政策逐渐退出、政策收紧,公司作为资金技术实力雄厚的行业龙头将持续受益,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新能源客车短期受益于补贴过渡期的抢装效应,长期受益于技术与补贴标准的提高,作为新能源客车领域龙头将持续受益。

  目标价位区间:30.75元

  新城控股(601155.SH)

  

  

  有6家券商看好新城控股。公司以房地产开发与销售为主营业务,在我国房地产企业中具有较强竞争力。

  6月8日股价收于31.19元,市盈率11.1倍。随着2017 年的高毛利率项目于2018年结转,预计结算毛利率有望继续保持在高位。拿地扩张态势积极,持续深耕长三角。公司的资金成本上升并不快,明显优于其它民企。2018年公司发展的可持续性明显超预期,同时,作为行业二线排头兵,管理层积极进取,员工激励制度不断完善。公司商业业态差异化定位,与住宅业务协同发展,在有效降低获取项目土地成本的同时,提高住宅产品的溢价能力,持续助力公司发展。

  目标价位区间:43.78~48.20元

  万科A(000002.SZ)

  

  

  有5家券商看好万科A。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城市配套服务商,公司业务聚焦全国经济最具活力的三大经济圈及中西部重点城市。6月8日股价收于26.71元,市盈率10.4倍。销售增速回升,均价有所下降,可结算资源充足,绝对销售额仍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司目前拿地节奏保持稳健,在手现金流较充裕。

  在继续巩固住宅市场龙头优势的同时,多元化产业布局逐渐成型,未来有望进一步提振估值。公司可结算资源充裕优质,销售增速趋势向好,未来业绩稳健增长仍有支撑。预计随着热点二线城市抢人落户激增,叠加2017年二三季度的低基数效应,公司后续销售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

  目标价位区间:39.00~56.10元

  华海药业(600521.SH)

  

  

  有4家券商看好华海药业。公司是一家集医药制剂和原料药为一体的制药企业,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6月8日股价收于28.48元,市盈率53.9倍。公司已经具备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仿制药研发体系,在国内企业中更是遥遥领先。制剂出口企业走中美双报,研发回报率大幅提升,凭借国内外市场的协同优势,未来华海药业有望成为国内、国际的仿制药龙头企业。公司近年开始重视国内销售团队建设,后续丰富的品种将同时促进渠道建设,弥补国内销售短板。华海美国2018年有望扭亏,制剂出口进入收获期。■

  目标价位区间:35.10~37.13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