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印发 概念股大涨赛意信息涨停

hqt_00

  工业互联网开盘大涨,工业富联上市顶格涨44%,赛意信息涨停,中恒电气涨近5%,东土科技涨3%。

  工信部日前印发《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底,初步构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初步形成各有侧重、协同集聚发展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分期分批遴选10个左右跨行业跨领域平台,培育一批独立经营的企业级平台,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推动30万家以上工业企业上云,培育超过30万个工业APP。

  工信部还印发了《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相关工作的落实有望持续推动产业发展。此外,上证报资讯5日报道,重庆、上海等地方政府力推工业互联网建设。

  中金公司指出,工业互联网有望成为解决中国制造业"缺乏创新平台”和就业人口不足等问题的重要手段,促进中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短期来看,工业软件、智能装备、工业通讯设备存在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工业互联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