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栖大会发布ET农业大脑 潜在市场产值超10万亿

摘要
6月7日,阿里云在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上正式发布ET农业大脑,同时宣布已在国内大型生猪养殖企业特驱集团、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海升集团等落地。

  6月7日,阿里云在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上正式发布ET农业大脑,同时宣布已在国内大型生猪养殖企业特驱集团、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海升集团等落地。据悉,目前ET农业大脑已经具备的功能包括数字档案生成、全生命周期管理、智能农事分析、全链路溯源等。

  阿里云方面表示,以人工智能身份与农企的合作意义在于,相比已经渗透成熟的城市交通、工业行业,农业的底子更弱,细分更复杂,对技术的要求更高,但市场相当大。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中国农林牧渔总产值超10万亿元,并且还在不断增长。

  上市公司中:

  正邦科技:是我国生猪养殖龙头企业。公司与阿里签订合作备忘录,借助阿里成熟的互联网技术,进一步拓宽公司产品的销售渠道,创新产品营销模式。

  隆平高科:与阿里云战略合作,将阿里云ET推进到农业领域,主要用于筛选育种、基建数据化、农事管理、基地选址及农作物生产预测。

关键词阅读:阿里 云栖大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