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公告:步森股份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

摘要
步森股份: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 8日起停牌;美亚柏科:董事拟减持股份不超327.8万股、奥佳华: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金能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hqt_00

  步森股份: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 8日起停牌

  步森股份公告,因近日公司股价连续下跌,公司控股股东安见科技持有的公司股票已触及平仓线,公司股票自2018年6月8日开市起停牌。

  截至2018年6月7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15.14元/股,安见科技持有公司股份共计22,4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00%。其向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质押的22,400,000股公司股票已全部触及平仓线,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16.00%。

  目前安见科技正在积极采取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抵押物等相关措施防范平仓风险。

  浙江鼎力股东中鼎投资完成减持计划

  浙江鼎力公告,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股东中鼎投资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678,5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49%,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云铝股份:1.77亿股定增限售股11日解禁

  云铝股份(行情000807,诊股)6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约1.77亿非公开发行限售股(占总股本的6.77%)将于2018年6月11日解禁上市流通。

  誉衡药业: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或被动减持4396万股

  金融界网站讯 誉衡药业6月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6月7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哈尔滨誉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誉衡集团”)及一致行动人YUHENGINTERNATIONALINVESTMENTSCORPORATION(以下简称“誉衡国际”)、ORIENTALKEYSTONEINVESTMENTLIMITED(以下简称“健康科技”)的《告知函》:誉衡集团、誉衡国际及健康科技质押的部分公司股票如未能及时追加保证金或提前回购,其质权人可能对其质押的公司股票进行处置导致其被动减持;此外,誉衡集团、誉衡国际及健康科技可能通过减持公司股票的方式化解其债务压力和流动性风险。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2017]9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如发生上述情形,誉衡集团、誉衡国际、健康科技及其质权人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将合计不超过43,962,459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且在减持期间内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若此期间有股份变动事项,则对该数量进行相应调整。

  金能科技股东国投协力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6%股份

  金能科技(603113)6月7日晚公告,合计持股10.06%的股东北京国投协力股权投资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国投创新(北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4055.64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6%(其中国投协力基金3.05%,国投创新基金2.95%)。

  读者传媒:原董事长正接受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金融界网站讯 读者传媒6月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和甘肃廉政网获悉,公司原董事长王永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甘肃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8年6月7日,公司收到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书面推荐函,推荐马建东同志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王永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接到函件后,本公司立即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提名马建东同志为本公司董事。王永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该事项将于2018年6月26日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本公司已由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金云同志代行总经理职责。

  麦趣尔:控股股东质押股票存在平仓风险 8日起停牌

  6月7日晚间,麦趣尔发布公告,公司于今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新疆麦趣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麦趣尔集团”)通知,因近日公司股价下跌,控股股东所持已质押的部分股票可能存在平仓风险。

  截至6月7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24.60元/股,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控股股东持有已触及平仓线的股份总数为170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持股总数的32.76%,占公司总股本的15.61%。

  公司表示,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公司股票明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5个交易日。

  中弘股份: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

  中弘股份6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查询获悉,公司控股股东中弘卓业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再次被司法轮候冻结。目前,中弘卓业持有公司股份22.28亿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26.55%,已全部被司法冻结和司法轮候冻结。

  美亚柏科:董事拟减持股份不超327.8万股

  美亚柏科(300188)6月7日晚间公告,持有2.75%股份的公司董事苏学武,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327.8万股(占总股本的0.41%)。

  奥佳华: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奥佳华(002614)6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李五令拟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不超2%的股份,通过集中竞价减持不超1%的股份。目前,李五令持有公司27.77%股份。

  金能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金能科技6月7日晚间公告,合计持股10.06%的股东国投协力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国投创新基金,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4055.64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6%。

  上海天洋:董事朱万育拟减持不超过56250股

  金融界网站讯 上海天洋6月7日晚间公告称,董事朱万育先生因个人资金需求,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窗口期等不得减持股份期间不减持),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6,25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9375%,拟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其所持股份总数的25%,减持价格将按照减持实施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鲁西化工:董事及高管拟减持股份

  鲁西化工(000830)6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总经理焦延滨,董事蔡英强,副总经理王富兴、姜吉涛计划减持公司股份。其中,焦延滨拟减持不超35858股,蔡英强拟减持不超25750股,王富兴拟减持不超19687股,姜吉涛拟减持不超25700股。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