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行业走强领涨两市 安阳钢铁率先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7日讯 今日钢铁行业持续走强,截至发稿,安阳钢铁率先涨停,三钢闽光、新钢股份涨超5%。

  招商证券分析师表示,过去几周钢铁板块出现的连续下跌,主要由于淡季预期等多因素致风险偏好下降,而上述悲观预期一定程度上在短时间内已得到快速释放。虽然当前时点钢铁需求逐步进入阶段性的季节性淡季,但结合微观数据,行业层面钢铁板块已呈现出底部区域特征,基本面与估值的双重底迹象逐步显现。预计板块将在基本面与预期的博弈中震荡筑底。建议底部区域逢低配置。

  天风钢铁团队表示,目前来看,钢材库存连续保持高速下降走势,可以看出下游需求保持强劲。未来预计受赶工等因素,需求端存有支撑。而环保因素及违规产能检查将继续压制钢材供给,可转化为库存资源有限。因此,钢材社会库存仍将保持下降趋势。盈利方面,上市钢铁企业一季度虽受价格波动影响有所回落,但整体企业利润保持平稳。另外,一季度钢铁企业利润的小幅回落低于钢材回调幅度,证明企业目前降本增效成果显著,实际盈利能力增强。随着进入到二季度以来,钢材价格攀升,企业利润有望获得进一步上涨。而中美贸易战的停止,也将进一步修复市场此前的悲观预期。市场重回正轨后,钢铁行业基本面的改善有望得到体现。

关键词阅读:钢铁行业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