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因素聚集 金盾股份复牌连续五日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7日讯 今日金盾股份再度跌停,复牌后连续五日跌停。

  5月31日晚间,金盾股份(300411)披露了上市公司涉及的债务情况、刑事案件、民事案件、银行账户及资产被冻结等最新进展。

  据金盾集团及相关企业统计,在已故董事长周建灿、金盾集团及相关企业的债务融资中,上市公司金盾股份被牵涉债务约29.11亿元,涉及49位债权人。

  刑事案件方面,金盾股份涉及三起刑事案件,仍在侦查过程中:一是公司可能存在印章被伪造情形;二是周建灿控制的浙江金盾消防器材有限公司涉嫌集资诈骗案;三是浙江金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融资部负责人张汛涉嫌非法吸收公众 存款案。

  此前,金盾股份称,金盾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中,借款主体和担保人出现上市公司,融资合同和借款合同中加盖过上市公司的公章、财务章、法人章,认为公司印章存在被伪造情形,遂向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分局报案。

  最新的进展是,根据绍兴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绍公鉴文字[2018]第5号”、“绍公鉴文字[2018]第7号”《文件检验鉴定书》,公司的公章、财务专用章、法定代表人私章存在被伪造情形。嫌疑人利用伪造的公司印章,冒用公司名义进行借款、担保、开具承兑汇票等严重损害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活动。

  金盾股份强调,“本次鉴定结论的出具对公安机关进一步侦破相关案件以及公司推进相关诉讼、仲裁案件的应诉工作具有积极作用,但相关诉讼、仲裁案件的最终结果,仍需以受理案件的人民法院、仲裁机构的裁决为准”。

  民事案件方面,自2018年2月11日起至今,金盾股份共收到被起诉及被申请仲裁的民事案件34宗,涉及金额22.75亿元。

  其中,已有3宗案件原告或仲裁申请人撤回起诉或仲裁申请;2宗诉讼案件法院已裁定中止诉讼;理由为“被告周建灿已死亡,需要等待其继承人表明是否继续参加诉讼”;1宗案件中止仲裁;6宗诉讼案件法院已裁定驳回原告起诉,理由为“该些案件与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公司印章被伪造案、浙江金盾消防器材有限公司集资诈骗案有关联性存在经济犯罪的嫌疑”(其中已有3宗案件的原告已向上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二审法院尚未作出裁决);其余22宗案件尚在审理中。

  银行账户及资产被冻结方面,金盾股份有13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合计金额178483.6万元(该统计口径包括了法院同一裁定书在不同银行重复冻结累计计算的情况),实际被冻结金额4131.31万元。

  此外,上市公司名下14处不动产、商标注册号为5680379、10085678、5183700号的商标所有权,以及子公司浙江红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9%股份、江阴市中强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浙江金盾电力设备检修有限公司51%股权、浙江金盾风机装备有限公司100.00%股权被查封。

  值得一提的是,中强科技原股东周伟洪在中强科技利润承诺期间2018-2019年应实现扣非净利润中的7300万元亦被法院冻结。

  此外,通过引入外部投资者,成为上市公司新实控人的相关重组仍在推进中。

  金盾股份表示,相关重组方案的基本框架为外部投资机构组建“专项并购基金”及“债务重组专项基金”的方式,目前,已有国有外部投资机构签订了保密协议,但是该国有外部投资机构制定的相关方案尚未得到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的审批,公司将会协助周建灿之子周纯继续推进相关审批工作,并协助周纯继续接触其他的外部投资机构。

关键词阅读:金盾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