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百拟出售巨亏资产 关联方接手

  近日,南京新百(600682.SH)拟出售旗下陷入巨额亏损资产,接收方为关联方。

  根据方案,南京新百通过Cenbest Hong Kong持有House of Fraser Group(简称“HFG”)100%股权,千百度拟以股权受让及增资的方式购买House of Fraser Group的控制权,House of Fraser Group 100%股权对应的交易作价为18亿元人民币,此次交易分为股权转让及增资两部分,Cenbest Hong Kong首先拟以约6.12亿元人民币的转让作价将House of Fraser Group 34%的股权转让给千百度,股权转让完成后,千百度再拟以约6.24亿元对House of Fraser Group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千百度持有House of Fraser Group 51%的股权,Cenbest Hong Kong将成为House of Fraser Group的参股股东,南京新百不再持有House of Fraser Group的控制权。

  本次预估对象和范围为南京新百间接持有的House of Fraser Group 100%股权。评估机构以2018年3月31日为预估基准日对标的资产进行了预估,标的公司100%股权的预估值的区间范围为人民币17.46亿元-19.76亿元。基于上述预估结果,经交易双方友好协商,标的公司100%股权对应的交易价格初步定为18亿元。

  截至本预案签署之日,本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本预案中仅披露预估值,如未来情况出现预期之外的重大变化,可能导致交易标的预估值与实际情况不符。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千百度的执行董事为陈奕熙先生,系南京新百实际控制人袁亚非先生的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近年来,购物中心、商业综合体、电子商务等新兴零售业态持续高速增长,实体百货面临新型商业模式及多渠道的严峻挑战,加之物业租金、人工成本等要素价格的攀升,使实体百货零售业的运营成本持续增加,实体百货行业毛利率难以提升。在此情况下,南京新百加大在医疗及养老相关产业的布局。2017年2月,公司完成齐鲁干细胞、三胞国际、安康通等脐带血库及养老资产的注入,2018年1月公告收购美国肿瘤细胞免疫治疗的生物制药公司Dendreon Pharmaceuticals LLC的正式方案。

  2015年-2017年,南京新百营业收入分别为158.53亿元、162.76亿元、179.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67亿元、3.99亿元、7.36亿元。

  HFG司共有英国HoF、南京HoF和徐州HoF、House of Fraser (UK Development) Office Limited和Fraser Financial Services Limited五家子公司,其中标的资产的主要经营性资产为英国HoF、南京HoF和徐州HoF。

  《中国基层网财经》发现,HFG近期处于亏损状态。

  2016年-2018年第一季度,HFG营业收入分别为119.62亿元、108.25亿元、21.8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773.31万元、-3.19亿元、-1.63亿元。

  截至2018年3月31日,HFG所有者权益为16.78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