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强国三年行动将启动 拉动万亿级别投资(受益股)

摘要
网络强国建设三年行动年内将启动,主要围绕城市和农村宽带提速、5G网络部署、下一代互联网部署等领域,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援引工信部等消息称,网络强国建设三年行动年内将启动,主要围绕城市和农村宽带提速、5G网络部署、下一代互联网部署等领域,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根据报道,今年年内展开的具体措施包括:加快百兆宽带普及,推进千兆城市建设;完善国际通信网络出入口布局,完成互联网网间带宽扩容1500G;推进5G研发应用、产业链成熟和安全配套保障,补齐5G芯片、完成第三阶段测试,推动形成全球统一5G标准,并推动5G网络商用部署;实施下一代互联网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促进IPv6产业发展。

  随着产业政策的推动与技术的不断进步,IPv6落地实施有望加速,相关设备及服务提供商将迎来重大机遇。

  相关概念股:

  紫光股份:参股的比威网络依托于清华大学技术优势,在IPv6核心路由器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星网锐捷:在校园网IPv6升级与应用示范项目中市占率居前。

  杰赛科技:推出了可满足电信级运营的IPv4和IPv6网络互通设备。

  烽火通信:子公司成功开发具有IPv4/IPv6双协议功能的网络操作系统平台,该平台的路由器顺利通过了全球IPv6认证测试。

关键词阅读:网络强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