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市商大撤退:6月6日30家企业发布做市商退出公告 涉及11家券商

  2018年以来,新三板做市商正在疯狂退出。

  据犀牛之星记者统计,6月6日,30家新三板公司发布32则做市商退出做市公告,涉及11家做市商。

  对于做市商的大量退出,一家上市券商做市部投资总监透露:“有些券商是在收缩业务,属于战略性退出,不管是不是优质股票。有些做市的部门就相当于撤掉了。”

  犀牛之星注意到,做市是新三板借鉴纳斯达克等境外资本市场引入的一种交易方式,于2014年8月正式试点。

  做市制度的初衷是由专业的做市商来给难以估值的成长性中小企业提供双向报价和流动性。不过,由于流动性低迷,做市商实际上更多以自营方式投资股票。伴随着新三板做市指数的持续下挫,越来越多的做市商选择缩减做市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