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变革 通用股份开启轮胎营销新模式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升级的加速,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技术革命已经到来,中国轮胎业也身处这汹涌澎湃的变革大潮之中,竞争愈加白热化,市场的需求、零售方式、文化流动也呈现出全新发展趋势。新零售环境下,无论人、货、场三个要素如何排列,其核心特征是全渠道和服务化。面对诸多挑战,通用股份积极拥抱行业变革。

  6月6日,通用股份与四川路易轮胎有限责任公司、成都路易师傅汽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携手于成都正式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赋能渠道,打造轮胎经销商管理服务平台。通过与经销商、零售店建立紧密联盟关系,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进行管理输出、信息化系统搭建、人才培养和输出等服务,提高轮胎供应链整体的经营效率和竞争力,降低运营成本,助力业绩增长。

  作为中国全钢载重轮胎替换市场的领军企业,通用股份始终坚持以 “自主品牌、自主创新、自主资本”为核心战略,致力于推动国内轮胎产业升级,在终端建设了10000多家形象店、招牌店,以提供最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贡献社会为使命,携手经销商、零售店共赢发展。2017年以来,中国轮胎工业经历了天然橡胶价格的跌宕起伏,国际贸易壁垒升级、资源趋紧等多重挑战,不论是轮胎制造商,还是经销商、零售商都带来了经营风险。

  痛点,是一切营销的诱因,更是一切商业和产品的根本策动点。传统经销商、零售店管理运营能力不高、抗风险能力不强、信息化水平跟不上等问题随着产业升级愈显突出。本次战略合作,基于通用股份自身经营发展情况和战略部署的需求,建立在对全球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的认真研究和审慎判断,是加速服务型制造转型发展的重要创举,将开辟卡车轮胎营销新模式,具有深远的意义。合作方四川路易轮胎是通用股份的核心经销商之一,也是具有多年丰富轮胎营销管理经验、销售渠道资源与服务输出能力的优势企业,成都路易师傅是专业从事汽车后市场供应链服务的互联网企业,为轮胎经销商商和门店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

  服务平台将协助完成公司经销商服务功能的前置,包括优化整合省级仓储物流中心,建立经济带大区快捷分销仓;核心销售渠道下沉,按经济中心建立的区域分中心等事宜,同时将建立供需一体、仓配一体、管控一体的灵活供应链信息体系。

  本次经销商管理服务平台的建立,是通用股份运用互联网思维对传统产业的整合升级,是智慧营销的一块试验田,承担着承上启下的重任,也将为轮胎行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其实质是以消费者为核心,以渠道优化为基础,以完善的供应链服务平台为载体,以互联网新技术为共享手段,通过集成人才、物流、仓储、信息等资源,快速响应用户需求,深耕细分市场,促进经销商高度专业化、零售店连锁标准化,从而实现精准营销、高效营销,提高轮胎供应链整体的经营效率。从而实现精准营销、构建良性循环、平台共享、多方共赢的产业生态圈。

关键词阅读:通用股份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