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获地方政府力推 相关企业迎发展机遇(附股)

摘要
基于对国内工业企业的了解,以及国家自主可控政策旳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企业正面临历史性机遇。

hqt_00

  据媒体报道,重庆正在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并对愿意"上云"的企业给予扶持。同时,重庆也正在积极推动大的装备制造业企业和互联网公司来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比如航天科工、阿里、用友等。此前,上海市已提出打造30个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广东省也有出台实施方案以及支持企业上云上台的具体扶持政策。

  此外,工业富联上市在即,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等领域。平安证券认为,我国工业门类齐全完整,工业体量庞大,将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提供深厚的土壤。基于对国内工业企业的了解,以及国家自主可控政策旳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企业正面临历史性机遇。

  相关概念股:

  宝信软件:专为宝武集团服务,致力于智能工厂的建设,海通证券认为试点成功后有望覆盖整个钢铁行业;

  用友网络:工业互联网平台相继签约杭州钢铁、中航工程、延长石油等大型集团客户,并入选了地方政府"上云”产品目录。

  东方国信:作为唯一的第三方软件和大数据公司,入选了工业互联网平台特设组联执主席/副主席名单。

  汉得信息:推出了基于多个软件平台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初步具备了规模化实施能力。

关键词阅读:工业互联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