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拟出售在华子公司权益 相关上市公司受关注

摘要
有报道称,软银旗下芯片制造商ARM将作价7.75亿美元,向直接投资者出售在华子公司ARM Technology China 51%权益。

  有报道称,软银旗下芯片制造商ARM将作价7.75亿美元,向直接投资者出售在华子公司ARM Technology China 51%权益。据了解,此前ARM与中资成立合资公司ARM mini China,并寻求在国内交易所进行IPO。

  ARM的晶片架构被全世界99%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所采用,亦是iPhone和iPad的晶片供应商。ARM芯片应用广泛,不仅在智能手机领域有众多客户,其业务还涉及到电视机,汽车等多领域。据此前媒体报道显示,基于ARM指令集生产的芯片几乎垄断了嵌入式和移动端的市场。

  上市公司中:

  中科创达:与ARM合资成立了安创空间,共同拓展在智能硬件生态系统中的影响力,中科创达持股51%。

  全志科技:和ARM、地平线机器人联合发起开放人工智能实验室,通过连接行业上下游企业发展嵌入式人工智能。

  恺英网络:旗下大朋VR是ARM在中国VR市场的深度合作伙伴, 与ARM公司就GPU底层优化技术进行了长期合作。

关键词阅读:ARM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