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降准有空间 流动性投放方式料多样化

  专家表示,6月流动性扰动因素主要是地方债发行节奏、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量大、第三方支付备付金缴存政策变动、资金流向和外汇占款变动等。在央行决定适当扩大MLF担保品范围后,市场对再次降准仍有预期。从流动性缺口看,降准依然有空间。

  公募选股新标准:围猎“现金奶牛”

  当下,成为“现金奶牛猎手”的公募基金正在逐渐增多,使得A股市场形成了一股现金流投资风潮。

  南下资金趋冷 AH溢价不升反降

  业内专家强调,实际上,目前港股非常受到海外投资者的看好,因此尽管南下资金趋冷,但海外投资者不断加仓港股,特别是部分业绩良好的H股,这导致AH溢价指数不升反降,H股获得更强的支撑。但从长期来看,实际上海外资金也非常看好A股,随着AH价差可能进一步收窄,它们在A股的布局也会增加。

  证券时报

  深圳住房制度迎重大调整:保障房占六成

  近期国内多座城市掀起了“抢人”大战,深圳对高层次人才实行更加优惠的政策,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可以申请在一定年限内免租入住相应面积标准的住房;在深全职工作满5年以上、符合条件的可以按优惠政策购买人才住房或者申请获赠住房产权。

  单项观赛人次高达1.27亿 电竞产业吸金能力日益凸显

  在电竞产业链不断成熟的过程中,众多上市公司、资本势力、地方政府都在加速入局,改造着中国电竞产业的生态与发展方向。

  未发先火 6只战略配售基金有望快速获批发行

  业内人士表示,这类基金可能主要布局中国存托权证(CDR)。当前正值独角兽回归A股之际,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值得布局的创新品种。

  证券日报

  央企重组加速 助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

  在业界看来,重组整合一直是近年来中国企业做大做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手段。通过产业重组合作,央企可以在突破关键技术、掌握核心资源、打造知名品牌、拓宽市场渠道、提升产品品质、提高产业集中度等方面更好地发挥协同效应,有利于实现产业重组合作“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近9亿元大单抢筹创业板 机构集中推荐32只个股

  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指放量上攻,成功激活市场人气,日线上走出的中长阳,彰显出反弹的强势。其中,科技类股票展开报复性反弹,市场参与热情明显提高,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软件服务类上市公司。

  北京住宅月开盘不足7个 别墅类高端盘占近一半

  分析人士表示,北京楼市出现了一种趋势性变化,即别墅等高端产品告别了过去的从属地位,逐步成为购房客群的重要选项之一,甚至80后正成为豪宅的主要买家。

  上海证券报

  5月宏观数据前瞻:经济韧性强新动能活力不减

  5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本周起陆续公布。多数分析机构认为,5月工业生产强劲,工业增加值数据有望继续改善,PPI同比涨幅或继续扩大,消费平稳增长的态势将延续。

  三天近120亿元 MSCI效应引海外资金大幅流入A股

  MSCI以初步2.5%的纳入因子将226只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已于5月31日收盘后生效,在主要跟踪该指数的海外被动资金完成建仓后,借道沪深股通的海外资金近期保持大幅净流入。自MSCI纳入A股正式生效以来,北上资金在过去三个交易日已累计净流入近120亿元。

  6只“独角兽”基金获批在即 或募资数千亿驰援创新龙头

  随着海外上市的独角兽企业陆续回归A股市场,公募基金正摩拳擦掌希望能够参与其中。上证报记者从业内获悉,6只以战略配售独角兽企业为主的创新型公募基金即将获批,最快将于下周一开始获准发售。

  腾信股份大股东知难而退 青岛国资有意入主

  重组接连失利、业绩连年亏损、股价跌跌不休、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还被判单位行贿罪,股价曾炒至220元的明星股腾信股份(300392)急需“白衣骑士”来拯救。这不,公司5日晚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前两大股东拟联合出让公司控制权给一家资产管理公司,此事若成行,公司将迎来新主。

关键词阅读:公募选股 降准 南下资金 深圳住房制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