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乐视网表态不放弃 73岁老股东:对影视有信心

摘要
乐视网于2018年6月5日(星期二)上午10:00在乐视大厦会议室召开2018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11项议案,包括审议《关于乐视网对乐视致新增资3亿元的议案》、《关于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对乐视致新增资3亿元的议案》等。

  hqt_00

  金融界《火线》,一线之外你还需要知道更多

  乐视网于2018年6月5日(星期二)上午10:00在乐视大厦会议室召开2018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11项议案,包括审议《关于乐视网对乐视致新增资3亿元的议案》、《关于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对乐视致新增资3亿元的议案》等。

  而在股东大会结束后,乐视网股价突然暴涨7.7%,最高报3.90元。

  看点一:增资进展如何?对业绩提升几何?

  被问及增资进展,乐视网CEO刘淑青表示,这次增资可以一定程度缓解目前乐融致新资金紧张状况,有助于恢复公司及乐融致新品牌、信誉,可以实现公司核心业务的重新激活,同时也是符合公司持续发展的方向和长远利益。如果本次交易可以达成,可以提升乐融致新经营实力,满足公司极度紧张的资金需求。为乐融致新引入战略投资者后,也可以优化乐融致新债务结构。

  看点二:多次提示风险,会不会有退市可能?

  被问及是否有退市可能时,乐视网董秘赵凯表示,提示风险是常规动作,是为提示中小股东二级市场投资风险。提醒大家同时,管理层也认识到这个问题,公司没有放弃乐视网,只是有轻重缓急的安排,乐融致新的发展也对乐视网有促进作用。不存在放弃谁。我们不会放弃发展机会,会寻找更多机会。

  看点三:债务问题一直在努力 一件一件解决

  乐视网董秘赵凯表示,母公司乐视网方面,我们一直努力。乐视网债务违约几乎没有。我们都按期兑付了。我们做了很大的努力。新进的增资我们一直在努力,乐融致新在乐视网体系走在第一步,中间经历了很多波折。我们希望按部就班,一件一件解决,不可能一竿子所有问题都解决。

  刘淑青表示,关于债务,公司管理层会尽力,努力催收以前关联交易款,以及经营方面的问题。我们会一步步变化,没办法给承诺,我们只能持续沟通和改善。

  看点四:乐融致新在融资上更具操作性 有助于公司整体

  有股东提问表示,目前的进展都是围绕乐融致新的,乐视网似乎没有进展。乐视网董秘赵凯表示,在融资方面,乐融致新更具备可操作性。乐融致新的发展,对上市公司整体更有帮助。乐视电视的很多服务也是乐视网提供的,互相关联。

  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则称,乐融致新后续资金到位是乐视上市体系业绩提升一个非常好的开端。乐视网的债务还是一个比较难解决的问题,公司肯定尽力,催收关联交易款,一步一步,持续沟通持续改善。

  看点五:73岁老股东称对影视有点信心

  此次乐视网股东大会虚席大半,到场股东约有12名,除了媒体外,只有4名普通股东。

  在现场,有一位73岁老股东是在股东大会开始后才匆匆赶到,他对金融界网站表示,对影视有点信心。他同时还展示了他的持仓,他持有84000股乐视网股票,他表示,之前就买过,现在期待股票能涨一点,这样也可以保本。(注:拍摄时间为10:49,之后不久乐视网股价大涨7.7%,最高到3.90元,目前股价报3.70元左右,老股东挣钱了)

  另有股东抱怨乐视高层目前不愿意沟通,“嫌弃我们小股民,几分钟沟通时间都不愿意多给。”

  不过在被问及是否有信心的时候,在场股东们纷纷表示“有信心”,并表示过几天的年度股东大会还是会过来。

关键词阅读:乐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