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召开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出席股东中媒体占大半

  乐视网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场

  凤凰网财经讯(杨芳)6月5日,乐视网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11项议案,包括审议《关于乐视网对乐视致新增资3亿元的议案》、《关于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对乐视致新增资3亿元的议案》等。

  凤凰网财经发行,此次乐视网股东大会虚席大半,其中约20名左右股东出席,媒体占了一大半。

  在6月4日的公告中,乐视网称,历史上存在因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即贾跃亭)在人员、资产、财务方面不独立的情况,目前公司管理层正在就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和调整。具体情况表现在:未履行内部相关审批程序为贾跃亭关联方担保;关联方经营性资金占用;公司资金管理存在缺陷;人员不独立问题等方面。

  在违规担保方面,体现在乐视上市体系对乐视体育和乐视云回购责任以及乐视移动贷款连带责任,均没有通过合规流程。

  在资金占用方面,截至2018年3月31日,乐视网称,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达到9.4亿元。

  乐视网称,形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原因为,公司在进行与非上市体系的独立性分割中,延续发生的代付工资、社保等原因所致,以及公司与关联方共同对供应商欠款以及引进投资人事项所发生的资金往来未清理完毕所致。

  乐视网还提到,乐视网在历史上存在部分非上市体系员工劳动合同与上市体系进行签订,公司与非上市体系延续发生代付工资情况,上市公司曾多次督促非上市公司相关人员做转签工作, 但目前仍有少量剩余员工未完成转签,导致发生的工资及离职补偿金等费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