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提示风险是放弃治疗?乐视网:有轻重缓急安排

  乐视网于2018年6月5日(星期二)上午10:00在乐视大厦会议室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乐融致新的增资议案。

  以下为乐视网股东大会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事项:

  1、审议《关于乐视网对乐融致新增资3亿元的议案》;

  2、审议《关于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对乐融致新增资3亿元的议案》;

  3、审议《关于林芝利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乐融致新增资3亿元的议案》;

  4、审议《关于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乐融致新增资3亿元的议案》;

  5、审议《关于世嘉控股集团(杭州)有限公司对乐融致新增资2亿元的议案》;

  6、审议《关于深圳市金锐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对乐融致新增资1.5亿元的议案》;

  7、审议《关于江苏设计谷科技有限公司对乐融致新增资2.4亿元的议案》;

  8、审议《关于深圳TCL新技术有限公司对乐融致新增资3亿元的议案》;

  9、审议《关于苏宁体育文化传媒南京有限公司或其指定其他主体对乐融致新增资3亿元的议案》;

  10、审议《关于宁波保税区钜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或其指定其他主体对乐融致新增资3亿元的议案》;

  11、审议《关于弘毅弘欣(深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或其指定其他主体对乐融致新增资0.5亿元的议案》。

  10:43

  赵凯:会议到此结束。

  10:37

  问题5:乐视网在引进资金的困难,短期是否存在解决方案,哪几个措施来提高造血能力?

  乐视网董秘赵凯:这次乐融致新也是引入战略投资者,对解决乐融致新资金紧张有一定缓解。

  乐视网管理层也在一直努力、一直在做,为乐视网的各项债务偿还都做了非常大的努力。

  乐视网CEO刘淑青:乐融致新后续资金到位是乐视上市体系业绩提升一个非常好的开端。乐视网的债务还是一个比较难解决的问题,公司肯定尽力,催收关联交易款,一步一步,持续沟通持续改善。

  10:37

  问题4:想问一下针对监管部门此前提到的几处关于是否存在跨期调节利润的问题,公司这边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乐视网CFO张巍:公司现任管理层是于2017年度陆续任职,7月份公司资金危机爆发后,管理层将大部分精力用在了应对金融机构、债券投资人以及供应商等等。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追讨关联方债务、尽快恢复公司生产经营,挽救岌岌可危的公司现状。

  在审计期间,公司选派了丰富经验的项目对接人全力推进审计工作,管理层也积极配合,和审计师保持不间断的沟通。管理层也会不断深入了解公司真实情况,与监管机构保持通畅沟通。

  审计工作结束后,会计师向公司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认可本次审计师出具的审计报告。

  10:34

  问题3、不知道对于乐视网有何考虑,多次提示风险,会不会有退市可能?

  赵凯:提示风险是常规动作。提醒大家同时,管理层也认识到这个问题,公司不是放弃乐视网,只是有轻重缓急的安排,乐融致新的发展也对乐视网有促进作用。不存在放弃谁。我们不会放弃发展机会,会寻找更多机会。

  退市不是公司单方面的问题,管理层肯定是希望公司向好。

  10:32

  问题2:想问腾讯京东他们的增资都有交割条件,就想问下这一块儿进展得怎么样了?

  乐视网CEO刘淑青:这次乐融致新增资是公司董监高经过一系列努力后达成的结果,公司董监高会继续持续努力推进增资过程的一切交割要素,并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披露进展、向各位股东以公告或其他交流方式汇报进度。

  10:30

  问题1:关于这次各家的投资后的进展,对业绩的提升作用?能提升到哪一步?

  乐视网CEO刘淑青:感谢这位股东朋友的提问。这次增资可以一定程度缓解目前乐融致新资金紧张状况,有助于恢复公司及乐融致新品牌、信誉,可以实现公司核心业务的重新激活,同时也是符合公司持续发展的方向和长远利益。

  这次增资也是公司董监高经过一系列努力后达成的成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董事会出于谨慎性考虑,提请本次股东大会,请各位股东审议。

  如果本次交易可以达成,可以提升乐融致新经营实力,满足公司极度紧张的资金需求。为乐融致新引入战略投资者后,也可以优化乐融致新债务结构。

  10:07

  乐视网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票

  10:03

  股东大会正式开始,现场出席股东代表12人。

  9:53

  现场桌牌已摆好,分别是刘淑青、张巍、赵凯、田炳信、王雷让。

关键词阅读:乐视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