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恢复征收 航空股崛起华夏航空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5日讯 早盘航空股高开高走,华夏航空涨停,吉祥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等跟涨。

  据媒体报道,停征3年的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将恢复征收。6月4日国航、东航、昆明航空等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将于2018年6月5日起(以出票日期为准),对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进行调整。调整内容为: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人民币0元上调为人民币1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人民币0元上调为人民币10元。按照行业惯例,其他航空公司预计也将很快宣布这一消息。

  机构认为,燃油附加费重新开征将大幅降低油价弹性,航空公司收入端与成本端均受益。据天风证券测算,若全额征收,国航、南航、东航燃油附加费收入分别可对冲5000元/吨以上部分航油成本的66.4%、64.1%、73.9%。随着民航票价的逐步放开及暑期出行需求旺季的到来,航空公司有望打开业绩上升通道。

  中金报告表示,东航、国航时隔三年重启征收燃油附加费,可部分缓解航空公司燃油成本上升的压力,短期提振航空股投资情绪。中金仍预计三大航空公司二季度业绩同比下滑,因二季度以来人民币兑美元贬值1.8%,油价均价同比上涨超过20%。

关键词阅读:燃油附加费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