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板块再度大跌 阳光电源等个股连续两日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5日讯 光伏板块开盘再度大跌,阳光电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两连跌停,晶盛机电、正泰电器、中环股份跟跌。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于6月1日晚间发布光伏新政提出:暂不安排今年普通光伏电站指标、分布式光伏指标为10GW、发文之日起新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电价和分布式度电补贴均下调5分钱。这意味着,在巨额可再生能源补贴缺口面前,中国光伏发电市场监管政策迎来重大改变,严控规模、严控指标成为主旋律。此外,光伏扶贫继续获得支持。

  受新政影响,2018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可能大幅下滑,将令国内光伏制造业承受巨大压力,设备降价引发的新一轮行业洗牌在所难免。处于业内第一梯队、成本管控能力强的大企业可以从国外市场获得支撑,中小企业则很难度过行业寒冬。

    相关阅读:市场太弱还是新政解读过度?光伏股重挫后这么回应

关键词阅读:光伏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