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制定柴油车污染治理方案 相关公司受关注

摘要
机动车污染已成为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机动车污染防治的紧迫性日益凸显。

  据媒体报道,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管理司负责人近日表示,生态环境部将加快制定实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建立实施最严格的机动车“全防全控”环境监管制度,实施清洁柴油车、清洁柴油机、清洁运输和清洁油品四大行动,确保车用柴油和尿素质量明显提升,柴油车排放达标率明显提升,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下降,促进城市和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中国机动车环境管理年报(2018)》显示,我国已连续九年成为世界机动车产销第一大国,机动车污染已成为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机动车污染防治的紧迫性日益凸显。汽车是机动车大气污染排放的主要贡献者,占汽车保有量7.8%的柴油货车,排放了57.3%的氮氧化物和77.8%的颗粒物,是机动车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

  相关概念股:

  四川美丰:生产柴油发动机氮氧化物还原剂,车用尿素产能60万吨。

  龙蟠科技:为柴油发动机尾气净化液的国内龙头, 在国内车用尿素行业拥有5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

  威孚高科:汽车燃油喷射系统产品稳居国内领军者地位,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前。

  银轮股份:在尾气后处理领域已覆盖达标国五、国六所需的EGR、SCR、DPF等产品。

  登云股份:公司主要产品为发动机进排气门,具体分为汽油机气门和柴油机气门两大类,生产的气门产品覆盖重型车、轻卡、大型客车、微车、轿车、混合动力汽车等各种车辆。

  德联集团:公司生产的车用化学品可“助力”尾气净化,如燃油添加剂,包括汽油、柴油、重油添加剂,可用于抑制汽车燃油进气系统产生沉积物,并可清洗在该系统中已产生沉积物的一类高分子无灰表面活性物质,还可解决燃油氧化变质,燃油中水的存在造成的汽车零部件锈蚀、油品乳化等问题。

关键词阅读:柴油车 污染治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