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140亿元 关注母婴概念股

  国母婴家庭服务平台宝宝树正式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资本战略合作,新一轮融资后宝宝树估值达约140亿人民币。双方将在电商、C2M、广告营销、知识付费、新零售等方面展开合作。

  研究数据显示,2015年至2020年,母婴市场需求的增长速度将保持在15%;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6万亿元;目前母婴市场人均消费水平为7748元/年。其中,母婴产品占比为55.49%,服务占比44.51%。

  机构人士认为,投资机会的挖掘可围绕着新生婴儿的衣、食、住、用、行、娱、医七个方面来展开。母婴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标的有望直接受益于二胎放开带来的业务量增长,国内儿童用药紧缺,政策扶持有望落地,主营儿童药企业有望受益于政策红利与行业发展,二胎放开带来的新生儿数量增长可直接刺激奶粉需求,玩具行业、儿童服饰等等。

  相关概念股

  母婴零售:爱婴室

  母婴药类:戴维医疗、山大华特、康芝药业、通策医疗、太安堂

    婴幼儿奶粉类:贝因美、伊利股份、西部牧业

  婴儿用品:卫星石化、江南高纤、中顺洁柔(尿不湿)、北玻股份(奶瓶)

  儿童玩具类:群兴玩具、高乐股份、星辉车模、骅威股份、奥飞动漫

关键词阅读:母婴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