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回顾:新三板最重要的十件事(5月28日-6月3日)

  5月28日开幕的2018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表示,今年将推进新三板市场精细化分层。

  隋强称,在推进精细化分层的同时,交易制度、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信息披露、监管等差异化制度也将会进行配套。

  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今年推进新三板精细化分层

  5月28日开幕的2018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表示,今年将推进新三板市场精细化分层。

  隋强称,在推进精细化分层的同时,交易制度、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信息披露、监管等差异化制度也将会进行配套。

  一文看懂:谁是2018新三板创新层冠军?

  5月25日,全国股转公司正式发布2018年新三板创新层名单,共940家企业入选,与2017年的1393家相比,减少453家。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940家创新层企业中,保层企业815家,新进125家。

  创新层历来被视作新三板具有高成长性的优质公司汇集地。那么,2018年入选创新层的企业质量究竟如何呢?谁又是里面的冠军?

  破净潮来袭 新三板过半银行股跌破每股净资产

  整体行情低迷,破净潮掀起,市场上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的股票越来越多,银行股是其中的重灾区。截至5月28日收盘,A股市场上一共有87只破净股,其中银行股就占了15只。

  新三板市场同样不乐观,截止5月31日收盘,已有半数新三板银行股破净。

  仁会生物摘牌乱局:股价暴涨暴跌 集邮党再出江湖?

  仁会生物(830931)拟从新三板摘牌,按照正常逻辑,投资者应该夺路而逃,股价暴跌。

  事实却相反,仁会生物股价在相关公告发出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暴增18%。虽然今日跌幅超过6%,总体上,仁会生物股价还是上涨不少。

  和道股份年报账没有算明白:董事宁愿去上网课 不愿为年报背书

  凡事留痕,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这是做人的原则,更是企业的基本底线。对于新三板挂牌公司来说,财务数据的准确性是基本底线。

  一旦这条底线被突破,不但不被外界认可,甚至得不到公司高管的认可。这样的年报,必然会碰到不少麻烦。

  和道股份(832066)就面临这样的难题。该公司去年年报多处数据存在疑点,可以说是账没算明白,被全国股转公司发函要求解释,公司董事找借口不参加年报审议相关会议,间接不替公司年报背书。

  明星参投企业接连“出走”新三板 杨幂的嘉行传媒为融资摘牌

  2018年开年以来,新三板市场交易持续低迷,对优质企业的吸引力正在下降,包括乐华文化(833564)、韩都电商(838711)在内的多家明星企业“出走”新三板。

  5月28日,曾在新三板完成250元/股“天价”定增的嘉行传媒(830951)在1个月的时间内迅速走完摘牌流程,正式宣布告别新三板。谈及摘牌缘由,嘉行传媒直言是出于融资和成本的考量。

  鸿源科技实控人失联后现身 主办券商曾增持

  鸿源科技(832211)实际控制人薛超旭、魏清慧夫妇被官司“吓跑”后再度现身。

  由于公司和实控人深陷多起官司,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继续停滞,未来的前景仍然充满不确定性。

  新三板“独角兽”华强方特宣布启动IPO 股价应声上涨7.5%

  5月28日晚间,新三板挂牌公司华强方特(834793)发布上市辅导备案公告,宣布启动IPO后,29日股价应声上涨7.5%,收于13.49元/股,相较前一个交易日出现明显涨幅。

  同时挖贝网注意到,华强方特近年来业绩表现远超A股IPO标准,比肩A股同行宋城演艺(300144)。

  9亿收购案违规收罚单 上市公司神州高铁新三板遭限制交易半年

  5月29日消息,去年下半年,上市公司神州高铁(000008.SZ)拟以9.26亿元收购新三板公司华高世纪(430039)引发关注。

  原本是皆大欢喜的一桩并购案,但交易双方不遵守规则,股权转让虽然完成了,却双双收到全国股转公司的罚单,相关账号被限制交易6个月。

  放弃A股IPO 新三板行动教育的下一站会是港股吗?

  今年以来,新三板教育企业动作频频:1月西普教育摘牌;2月华图教育四次冲A失利,摘牌转道港股;3月高思教育(870155)宣布拟从新三板摘牌……开年5个多月,7家教育企业摘牌,多家发布拟摘牌公告。

  同时,IPO审核趋缓、趋严的背景下,也给教育企业的带来不少压力。近日,新三板挂牌公司行动教育(831891)逐梦A股IPO一年多时间后,主动撤回申请材料终止IPO。

  前有华图教育屡败屡战、屡战屡败的范例,放弃A股IPO的行动教育,下一站会是港股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