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药发展获政策扶持 市场规模近千亿(受益股)

摘要
机构认为,目前国内儿童用药市场规模近千亿元,儿童门诊量一直处于增长态势,在政策扶持和医疗投入加大的支持下,儿童药市场规模预计保持年均两位数以上增长。

  据央视网6月2日报道,国家药监局大力鼓励儿童临床急需品种申报,加强对非典型溶血尿毒症综合征、血友病、慢性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等儿童急需用药的审评工作。截至6月1曰,药审中心已发布28批优先审评品种目录,共将520件注册申请纳入优先审评程序,其中儿童用药72件。

  目前已有一批具有临床价值、患者急需的儿童用药完成审评并上市。据介绍,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将继续做好儿童用药审评工作,加强对儿童专用制剂等药品审评政策的完善。机构认为,目前国内儿童用药市场规模近千亿元,儿童门诊量一直处于增长态势,在政策扶持和医疗投入加大的支持下,儿童药市场规模预计保持年均两位数以上增长。

  相关上市公司:

  亚宝药业:丁桂儿脐贴是公司的拳头产品和主要利润来源。

  一品红:治疗儿童气虚风热感冒的独家产品馥感啉口服液获得了多个权威指南推荐。

  山大华特:儿童药销售保持较快增长。

关键词阅读:儿童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