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启动无人农机全过程作业 将逐步建立无人农场(股)

摘要
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已逐渐进入公众视野,下一个兴起“无人化”浪潮的很可能是农业机械。专家表示,无人农机有望为中国乃至世界农业带来巨变。

  由中国工信部、农业农村部等多部门指导,中国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和江苏省兴化市主办的中国首轮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2日在兴化启动。据了解,这次无人化农业作业是目前我国投入智能农机种类最齐、数量最多的一次。未来我国将分级、分期、分步建立无人农场,以智能化促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降本。

  美国、以色列等农业技术先进国家已经应用了自动驾驶、智能滴灌、变量施药等智能化新技术,中国虽然多年保持粮食产量世界第一,但也面临着劳动人口老龄化、生产效率低、污染排放率高、农产品附加值低等问题。推动先进电子信息技术与传统农机技术融合,加快中国农机装备的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已逐渐进入公众视野,下一个兴起“无人化”浪潮的很可能是农业机械。专家表示,无人农机有望为中国乃至世界农业带来巨变。相关概念股主要新研股份(300159)、隆鑫通用(603766)等。

关键词阅读:无人农机 无人农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