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电视出货量大增逾1倍 行业需求爆发提速(受益股)

摘要
业内表示,OLED屏幕在手机和电视中应用都在大规模提升。

hqt_00

  据媒体报道,全球商业信息提供商IHS Markit近日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电视出货量同比增长7.9%至5060万台。其中,OLED电视出货量同比增长115.8%至47万台。在高端市场,2017年中国市场上OLED电视的销售同比增长了2倍。

  业内表示,OLED屏幕在手机和电视中应用都在大规模提升。有消息称苹果决定在2019三款iPhone新机型中都适配OLED屏幕,其他主流厂商也在加大OLED屏幕应用。OLED电视的销量大增,将大幅提升大型OLED面板的需求。据机构预测,2022年全球OLED面板市场规模将达约413.6亿美元,约为2016年的三倍,OLED产业链有望受益。

  相关概念股:

  永太科技:与华星光电正在积极开展OLED和TFT-LCD用CF色阻的技术研发工作。华星光电正拟巨资投入OLED显示屏产业。

  中颖电子:AMOLED显屏驱动芯片研发投入已有多年,在国内已属技术领先,是国内唯一量产AMOLED屏驱动芯片的厂商。

  强力新材:业绩增长超预期卡位OLED打造电子材料龙头

  濮阳惠成:受益OLED爆发增长

  万润股份:医药材料助业绩高涨OLED未来可期

  正业科技:被低估的隐形OLED和锂电自动化设备供应商

  东旭光电:业绩超预期,光电显示材料领域巨头显现

  深天马A:技术传承+产业调整,AMOLED水到渠成

  京东方A:近年来加快OLED面板产线建设,目前仍在扩大产能

  康得新:可以量产水汽阻隔膜,该产品可用于柔性OLED屏幕的封装。

关键词阅读:OLED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