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重卡销量再创记录 工程车占比提高(受益股)

摘要
车型上看,今年1月以来牵引车占重卡销量的比重逐月下降,工程车占比提高,反映基建投资持续升温。

  据行业网站数据,5月份国内重卡市场共销售各类车型11.4万辆,比去年同期的9.77万辆增长17%。今年1-5月,重卡市场累计销售56.02万辆,比去年同期的48.61万辆同比增长15%。这也是继今年1月、3月和4月份之后重卡市场第四次打破月销量纪录。

  车型上看,今年1月以来牵引车占重卡销量的比重逐月下降,工程车占比提高,反映基建投资持续升温。尽管从宏观数据看,基建投资偏弱是一季度宏观经济的主要拖累因素,但从政策面看,中央时隔多年之后再提扩大内需,4月份投资数据已经好于市场预期,对下半年投资增速不必过于悲观。此外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超预期回暖,也成为拉动工程机械需求的一大原因。至于牵引车市场,扩内需有望对下半年消费形成支撑,物流设备需求扩大将提振牵引车销量。

  相关概念股:

  中国重汽:是国内15吨级以上载重汽车最大的生产企业,产销规模上已进入世界重卡行业前列。

  潍柴动力:拥有重卡业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车桥)、整车、其它零部件三大核心板块,是我国大功率高速柴油机的主要制造商之一。

  威孚高科:为柴油机核心零部件燃喷系统供应商。

  天润曲轴:为重型发动机曲轴龙头。

关键词阅读:重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