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松德收购配合三股东减持? 去年安信证券定价18元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智慧松德(300173.SZ)自去年12月26日停牌后,公司股票于昨日复牌,复牌首日多数时间封于跌停,收报7.48元,跌幅5.32%。

  今日智慧松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截至午间收盘,智慧松德报7.07元,跌幅5.48%,换手率为4.82%,股价创下近三年来的新低。

  4月26日,智慧松德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萨摩亚华懋和仙游宏源持有的华懋伟业80%股权及周林、杨文辉、颜雄、招商科投和招科创新持有的德森精密80%股权。其中,华懋伟业 80%的股权的交易价格初定为5.52亿元,德森精密 80%的股权的交易价格初定为3.76亿元,收购合计9.28亿元。

  智慧松德还推出了募资计划。为了筹措资金,智慧松德拟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6亿元,发行价格采用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8.56元/股作为市场参考价,并以该市场参考价90%作为发行价格,即7.71元/股。支付本次交易的相关税费以及中介机构费用后,剩余部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

  在智慧松德的停牌期间,公司多位股东提交了合计不超过1.205亿股减持计划。

  2月13日,智慧松德发布股东减持公告,公司股东郭景松及其一致行动人张晓玲拟减持股份数不超过4413.62万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为不超过7.53%;雷万春及其一致行动人肖代英拟减持股份数不超过 2548.64万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为不超过4.35%;舟山向日葵成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其一致行动人卫伟平,拟减持不超过 5086.59万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为不超过8.68%。减持窗口是6个月内。

  智慧松德最近三年股价处于下跌趋势,安信证券却在去年两份研报中给予“买入-A”评级。

  安信证券在2017年4月19日发布对智慧松德的研究报告,研究员为王书伟,研报称智慧松德积极推进转型,受益于下游3C产品自动化设备发展、3D玻璃的应用、高端金属数控机床的需求,子公司大宇精雕有望迎来营收高速增长阶段。智慧松德发展3C及机器人业务,未来有望快速发展,安信证券预测公司6个月目标价为18.0元。

  2017年6月5日,安信证券研究员王书伟再度发布智慧松德的研报,称公司有望借助手机技术变革及3C行业“机器替人”大潮,业绩持续快速发展,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收分别同比增长44%、20%、20%,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3%、45%、24%,6个月目标价为16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