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低开高走翻红 沪指收复3100点

hqt_00

  金融界网站1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回升,目前三大股指翻红,沪指收复3100点。钢铁行业、煤炭采选、军工等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酿酒行业、超级品牌等跌幅靠前。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南京证券,申购代码:780990 ;申购上限:82000股; 发行价格:3.79元 。

  [机构论市]

  安信证券:A股纳入MSCI指数后,一批A股蓝筹进入全球机构投资者的视野,一些指数型配置的机构会对优秀公司进行长期跟踪,A股蓝筹股的估值将逐步国际化。

  方正证券:市场目前对于经济存在过度担忧,中观数据仍不错,发电量煤炭钢铁水泥等数据较好,基建投资增速处于快速回落的尾声,地产投资增速下行幅度较为平稳,而出口和制造业仍有拉动作用,意味着经济的变化更多是结构性的。市场担忧的风险因素主要在于两点:一是贸易战的影响,二是国内信用收缩的影响,从贸易战跟踪来看,目前仍处于谈判过程中,尽管过程一波三折,但全面的贸易战可能性较小,对出口部分是负面冲击,而国内部门则相对积极,国内更加重视自主可控以及消费拉动内需;从信用收缩引发的流动性担忧来看,目前广谱利率出现了下行,一级市场中国债、地方政府债、企业债、中票、短融等发行利率下行明显,衡量实体的票据直贴利率从3月份高点也有回落,综合利率并未出现明显抬升,而实体融资利率的上行更多源于表外融资的收紧,利率的变化有望从金融市场传导到实体经济,此外扩大财政支出以及降准等政策出台概率大增,风险可控。配置:坚持关注优秀公司,科技一线龙头,消费二线龙头。消费品一方面业绩稳定,另一方面整体估值合理,经过去年的一线龙头大涨之后,二线龙头具备了安全边际,社会财富的稳定增长带来的次高端消费有望保持,从性价比角度考虑,二线消费具备配置机会,细分领域关注食品饮料、医药、纺织服装、商业零售等;科技品更多来源于自主可控的驱动,在贸易战的背景下,政府将加大对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支持力度,在生产要素更多转向技术的背景下,有业绩的科技龙头值得长期关注,细分领域关注高端机床、芯片、新能源汽车、机器人等链条。

  国泰君安:接下来A股短期趋势向上突破上方缺口的可能性不大。风险偏好过低,使得投资者更愿意选择确定性更高的品种。在中国经济的结构仍重于总量、动能新旧转换、改革开放40周年再出发大背景下,A股最有价值的投资方向仍是基于内生驱动的方向,估值合理、业绩稳定、高流动性仍是投资者选择投资标的需要高度重视的方面。能否穿越利率波动周期的关键,还是在于新旧动能转换红利的支持力度,重点方向是消费升级趋势下估值弹性匹配度相对合理的二线消费,包括食品、零售、化妆品等板块。

  华创证券:参考我国台湾、韩国股市的经验,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被纳入MSCI体系之后市场结构有望重塑,外资对于消费品龙头的持续配置或将促使其估值溢价得到提振。建议关注六大大众消费主线:食品饮料行业中的调味品(如海天味业、安琪酵母和安井食品)、休闲食品(如绝味食品)、乳制品(如伊利股份);农业中的禽链(如益生股份);轻工业中的家居板块(如喜临门);旅游行业中的免税题材(如中国国旅)、酒店板块(如锦江股份);纺织行业中的品牌服饰板块(如歌力思);医药行业中的药店(如益丰药房)和品牌中药(如广誉远)等。

  安信证券:医药与健康服务,这是接力住宅消费之后的最大消费升级主题。过去二十年,我国核心消费人数(7亿左右,50~80年代出生人口),已完美演绎着一轮“库兹涅茨周期”。现在,开始一起慢慢变老,医药健康服务的历史性机遇已降临。目前,龙头股的市销率(PS)多处于10~20倍,像恒瑞医药、华东医药、片仔癀、白云山、爱尔眼科、美年健康、通策医疗、泰格医药等。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创业板 MSCI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